銀行公會:新年使用ATM注意事項

(本報特稿)由於97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六天,銀行公會提供新年使用ATM(自動化服務機器)六大注意事項,並提醒存款人在連續假期前補登存摺,及早提領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一、建議避開尖峰時間使用ATM:
存款人於連續假期前如需使用金融卡提款,連續假期前一至三日(97年2月3日~5日)ATM使用最為忙碌,建議避開 14:00~16:30尖峰時段,以免除大排長龍,且不會因ATM系統忙碌而苦苦等待。
二、了解各銀行提款次數及轉帳額度之限制:
由於這次春節連續假期長達六天,因此特別提醒存款人應事先了解往來的金融機構於春節連續假期間,相關提款次數及轉帳額度,以免影響過年期間資金的調度。
三、連續假期前請補登存摺:
在春節連續假期前,提醒存款人完成補摺動作,以避免因提款次數或金額達到未登摺限額而產生無法提款之困擾。
四、遇 ATM異常狀況,保留「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
1.若在使用金融卡跨行提款,發生ATM未吐鈔卻已扣款之異常狀況時,請保留該機器所吐出之「交易明細單」作為憑證,依ATM上所張貼之緊急聯絡電話,立即向該 ATM 裝設銀行說明狀況。
2.存款人於投訴該 ATM 裝設之金融機構後,金融機構應予以處理完成並告知存款人處理結果,若無法獲得即時協助處理,亦可另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 (02)2630-1222,財金公司將協助向該金融機構查詢確認,並答覆存款人。
五、新年期間ATM緊急聯絡電話:
春節假期期間若遇ATM暫停服務,或使用ATM各項服務發生異常狀況時,民眾可以根據ATM上張貼之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亦可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 (02)2630-1222。
六、慎防ATM詐騙:
近來ATM詐騙手法一再更新,為防歹徒利用過年期間創新名目,透過提款機進行詐騙,請民眾事先向相關機關求證或撥打警政署防詐騙諮詢專線「165」,並特別注意小心上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