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污水處理場又傳爆炸

十四億添購的新機具,禍首配電盤還在保固期!

(台北訊)迪化污水廠今天早上十一點驚傳爆炸事件。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指出,迪化污水處理廠第四標,共花費十四億元建構的啟動電力機電設備含96組配電盤,都還在保固期之內,卻已經連續發生兩起爆炸事故,顯然市府並未記取教訓,做好安檢與預防措施,置大同區居民與場內員工的生命財產於不顧。

李文英指出,位於台北市酒泉街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當初共花費六十億元進行土建與機建設備,可是營運之後卻意外頻傳。除了頻頻跳電之外,去年風災期間才因沼氣外洩早造成大量穢物流出地面之外,今天早上發生爆炸事件,原本在處理穢積的配電盤去年十二月也才爆炸過一次。李文英抨擊,去年的事故鑑定報告拖到現在三個月過去了都還沒出來,新的事故就發生,衛工處卻不痛不養,連事發原因是什麼都還不知道。

李文英議員於現場會勘時,痛斥衛工處花了大筆錢添購設備,卻買到一個瑕疵品,像是買車一買就買到火燒車,根本就是把關不力,浪費市民血汗錢不說,還把附近民眾的生命當兒戲。

衛工處副總工程司陳永輝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的配電盤今天早上進行年度保養時,員工發現該組配電盤疑因電纜線溫度過高導致冒煙燃燒,由於該項設備是向大同公司購買,尚在保固期內,去年十二月發生事故後就由大同公司進行鑑定,因為合約並無載明事故調查需要多久,因此目前兩次事故發生的原因仍然不明。

當地鄰江里陳豐祥里長代表居民質疑,配電器竟然沒有斷電設置,一旦溫度過高就燃燒,驗收過程大有問題。他們在污水廠旁邊恐懼度日,就像隔壁埋了一個不定時炸彈,人心惶惶。

李文英議員說,迪化污水處理廠被視為是馬市長卸任前的重要政績,花了三億元委外操作,兩千萬委外管理,品質卻是如此不堪。她要求衛工處最晚下週就提出鑑定報告,查明到底是品管出問題、施工不當,還是人為操作失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