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4蔡英文羅致政,板橋溪崑造勢晚會

    (板橋訊)(1/4) 晚,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於溪北公園舉辦「蔡英文羅致政板橋溪崑造勢晚會」,現場邀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柯P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知名政治評論員胡忠信等大咖級政治人物與政治評論員到場催票站台。民進黨中央一致策略認為新北市是這次立委選戰的關鍵選區,其中板橋又是過半的關鍵。板橋如果贏了、民進黨就過半。今天還有一位百歲人瑞特別送大蒜給蔡英文,象徵「凍蒜」。
    12月開始,這已是蔡英文第三次到板橋站台,可見民進黨中央對板橋的重視與期待。蔡英文表示,自己在新北市選市長時,競選總部設立在板橋,2012選總統的選前之夜也是在板橋,自己最重視板橋。而羅致政是台灣青壯世代數一數二的人才,是民進黨極力栽培的專業人選,所以請羅致政到板橋。蔡英文說
「我在選新北市長時的政策部文宣主任,就是羅致致。我提出來的社會住宅、公辦都更等政見,都是羅致政召集許多專業人才、學者、第一線工作者擬定的。誰能夠比羅致政更瞭解板橋人的需求呢?」自己從來沒有看過這樣腳踏實地的學者。蔡英文並喊出:「總統立委同一線,板橋建設看得見」的口號。離場前,由一位當地百歲人瑞支持者,送上「大蒜」,象徵「凍蒜」,為嚴肅的選舉造勢場合帶來一刻感動。
    羅致政致詞時以二戰的歷史為例,講述二戰時德國轟炸機跨海侵略英國,卻始終攻不下,英國人自喻「不是擁有最強的戰力,也不是為了財產、土地,而是為了子孫的未來,努力撐下去」,點出政府過去的施政造成世代衝突,侵蝕了年輕人發展的可能性,導致社會缺乏對未來的信心。羅鼓勵支持者,做不好的政府就要換人、換黨做做看,為了子孫的未來,每一票都很重要。
    媒體人胡忠信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為民進黨候選人的站台。30年前,自己曾採訪過當時在美國讀書的羅致政,當時我就知道,這個台灣孩子將來絕對會發光發熱。30年後,羅致政果然站上第一線。
    媒體人姚立明表示,再過十幾天,台灣就要從舊政治翻轉到新政治,舊政治只分藍綠、省籍、意識型態,新政治是看專業、看能力的。國會是立法機關,要監督行政機關。羅致政有想法、有主張,能夠推動立法、也能監督,是最好的人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羅致政邏輯好,口條清晰,能做蔡英文的發言人很多年了,非常不簡單。學養與國際經驗豐富,蔡英文需要有論述能力與知識的人才,一起推動國會改革。

前板橋市長吳清池也到場,並全力呼籲板橋鄉親票投羅致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