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辦動土 吃他豆腐》侯友宜笑稱「柯P來為朱助選」

2015-11-21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CQ860昨天上午在中和運動中心前,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動土典禮。由於萬大線至今已是第三度動工,遭外界質疑是新北市選舉操作,侯友宜說,動土典禮是應台北市要求在新北市舉行,他還吃柯P豆腐,笑稱「柯P來為朱立倫助選」,柯P回應「該來就來,大家不要想太多」。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CQ860區段標昨天在中和舉辦動土典禮,遭外界質疑「動土典禮一直辦、實際進度緩慢」,交通局主秘吳國濟說,萬大線截至十月底工程進度四.一四%,按原訂計畫將於一○九年十二月通車,此為捷運開工的「慣例性」祈福活動,是台北市主辦,新北市只是受邀參加,不是為市府做假政績。
昨侯友宜出席動土典禮,他與柯P兩人互動不多,各自坐定位後,由柯P先上台致詞,希望工程順利、注意工安,北市捷運工程品質一向不錯,「唯一就是蓋太慢了!」
侯友宜意有所指說,外界都在批朱立倫三環三線跳票,事實上新北市全力拚捷運,以前台北市捷運一條要蓋廿年,如今新北市多管齊下,希望與台北市合作,在安全前提下,用最快速度完成。
侯友宜也拜託柯P,盼台北市加快修訂汐止民生線綜合規劃報告送交通部審核,明年新北市成立捷運工程局,懇請北市捷運工程局人才支援,他還要感謝柯P,「不知道是不是美麗的誤會」,在此總統選舉敏感時機,「來新北市辦動土典禮為朱立倫助選!」柯P事後則回應,「兩市合作、該來就來,其他不用想太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