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社區健康營造 茶花入菜


2015-11-22╱台灣時報╱第9版╱中彰投綜合
石岡社區健康營造 茶花入菜

   〔記者黃玉虎石岡報導〕茶花不僅可以觀賞,竟然還可以搭配製作出「茶花餅乾」等美食。石岡區公所昨在九房里湧椿茶花園,舉辦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會,展示十個成長教室所辦理四菜一湯減鹽美食發表成果海報,並結合文化局一區一特色計畫,用茶花等天然食材,以少鹽方式調出健康美味的風味餐。

   區長高文生指出,石岡區公所承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營造計畫,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年,也是全國唯一由區公所承辦這項項專案計畫的單位;今年所推動的議題包括:煙酒檳榔防制、肥胖防治、活躍老化、減鹽、營造生活化運動社區等五大議題。

   活動中,頒獎表揚參加公所辦理減鹽餐盒認證的十三家店家,也邀請萬仙樓-天玄妙居發表八道減鹽食譜,都是利用天然食材以少鹽方式調出健康美味的好料理。一區一特色計畫中,最特別的是用茶花製作的茶花餅乾、茶花果凍、茶花茶藝、茶花蛋餅、客家麻糬、客家橘醬土司等DIY。

  現場安排托兒所舞蹈、超級阿嬤拉丁舞、客家歌謠班、鑼鼓班等表演,場面熱鬧滾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