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百萬美金助大陸

(本報訊)今(99)年以來,大陸長江、淮河、黃河、遼河、松花江、海河等七大流域都不同程度地發生了洪澇災害,近期包括甘肅省舟曲、隴南與天水,以及四川省汶川、綿陽等地,都遭暴雨等洪水侵襲,特別是在8月7日,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舟曲縣,發生了嚴重山洪土石流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截至8月22日為止,已有1435人死亡,330人失蹤),引起各方關注。

海基會在甘肅舟曲山洪泥石流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即代表政府於8月8日致函海協會,表達深切哀悼與關懷之意,並企盼災害傷亡減至最低,災區生活早日恢復正常。我方紅十字會總會於8月12日起,為舟曲災區發起募捐活動(為期一個月),並已先捐出10萬美元用於緊急救援和賑濟,國內其他民間慈善團體,也對舟曲災情非常關心,並研議提供協助作法。

對於甘肅舟曲等地洪災,政府再次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精神,行政院並決定由政府捐助100萬美金,協助大陸甘肅舟曲山洪土石流及各地嚴重水災災後重建,陸委會將儘速委託海基會轉交大陸海協會,並將該筆善款用於災後重建,讓災區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