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赴刑事局致送十萬元加菜金

恭喜王署長、林局長,恭喜各位警察同仁,我要代表主管大陸政策、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來向我們刑事警察局執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英雄們致敬,你們比金庸武俠小說筆下的人物更厲害,替老百姓制伏了東邪、北丐以及五花八門、武功高強的詐騙集團,真是大快人心。對此,總統特別表示肯定;在今天的行政院會上,吳院長也對此豐碩的成果,高度讚許。


從前年恢復兩岸制度化協商以來,我們政府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堅持要與對岸協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由於我們鍥而不捨的努力,加上大陸方面的從善如流,兩岸終於在去年4月26日第三次江陳會談成功的簽署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今天我們在此特別恭喜刑事警察局破獲治安史上最大詐欺集團,共同見證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具體成效,我要謝謝各位打擊兩岸犯罪的英雄們,由於你們的辛苦與努力,讓江部長和我,今天可以在此非常有自信地對全國民眾說,當初我們政府堅持協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是對的,我們用具體的成果讓人民看到了「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成效。

在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前,要偵破跨境犯罪的難度很高,刑事局的同仁都曾經面對天高地遠窩藏在大陸的詐欺總部徒呼奈何,明知道他們就躲在那裏,眼睜睜都沒辦法抓,現在兩岸治安機關有了合作的平台,這次破獲史上最大詐欺集團,就是兩岸治安機關在獲悉相關情資後,共同成立「0810」專案,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所建構的聯繫平臺,透過縝密與積極的合作,再次聯手出擊,共同完成此一重大任務。

作為陸委會主委,我要強調政府的大陸政策就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就是政府捍衛人民權益的具體展現,兩年多來政府透過制度化協商,把人民最關切的問題一個一個來解決,許多台灣民眾切身利益相關的問題,是跨境的問題,因此很難在台灣境內單獨處理,必須有大陸方面的合作。

這就是為什麼政府要站在人民利益出發點上,很務實的與大陸展開各種合作協商,我們要感謝、肯定台灣的刑事警察局,也同時要感謝、肯定大陸的公安部門,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上的合作與努力。

自「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去年6月25日生效至今,兩岸相互提出的司法文書送達、調查取證、協緝遣返等各式請求案件已達9,500餘件,且雙方警方已合作偵破詐欺、擄人勒贖、毒品、強盜計21案;其中包含17起電信詐欺案,逮捕犯罪嫌疑人1,132人。昨日偵破的詐欺案是兩岸第17起合作偵破電信詐欺犯罪的重要成功案例,在此再一次感謝兩岸各有關治安機關的辛勞與努力外,陸委會特別準備了加菜金新台幣十萬元,向刑事局各位打擊犯罪的英雄們致敬和加油,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