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UVA! 全台近半OL 兩頰老化程度差2.6倍!

皮膚科醫師:SPF係數無法阻擋9成紫外線防禦UVA應慎選低敏感性肌膚適用、高PPD係數的防曬產品

(本報訊)根據調查顯示,高達4成6的OL上班族,左右兩頰的肌膚紋理與皺紋的老化程度差異竟高達2倍與2.6倍1,形成一臉肌膚有如少女,另一臉則如阿婆的窘境,但原兇竟是紫外線UVA!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指出,大多數民眾防曬觀念錯誤,以為室內沒有UVA不需防曬,在購買防曬品也只考慮SPF係數,卻忽略應該選擇高PPD係數的產品來防禦UVA,以致造成兩頰肌膚老化嚴重不均現象!今年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台灣皮膚科學發展文教基金會與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藥劑研究室再度攜手合作,共同宣導「365UVA」的防曬觀念,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對於UVA傷害的重視。一年四季 不論晴雨或是室內戶外 UVA都會造成肌膚老化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胡俊弘理事長指出,進入大氣層的紫外線,UVA就佔了95%~98%,UVA輻射量從早到晚都非常高,即使在冬天也是非常強。UVA能夠穿透雲層和玻璃,進入到室內和車內,因為它看不到,曬在臉上也不會感到疼痛,有如隱形殺手般教人難以察覺。短期曝曬在UVA下會使皮膚變敏感、耐受力變差,長期曝曬 則可能會導致皮膚水份流失、失去張力,並產生皺紋,加速肌膚老化,甚至誘發細胞DNA的變化,導致皮膚癌的發生。根據調查顯示,全台近半數長期坐在窗邊的OL,左右臉頰老化差距顯著。

靠窗臉頰的肌膚紋理是另一臉的2倍粗;皺紋也是非靠窗另一臉的2.6倍;而色素黑斑的差異更高達3.9倍,這都是UVA防護沒做好的結果1!邱醫師表示,高達六成的女性上班族不知道自己防曬品的PA係數,相反地,卻有九成的女性上班族對自己防曬品的SPF係數非常瞭解,可見消費者仍以SPF係數作為選購的判斷。只防禦UVB,對UVA的警戒程度卻很薄弱,這也是為什麼將近一半數的女性上班族兩頰肌膚出現老化程度差異甚大的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