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得獎好書揭曉

【臺北報導】2008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得獎圖書已於3月28日揭曉,並於3月28日下午舉辦贈獎典禮。典禮熱鬧、溫馨,來自各出版社的代表、編輯人以及得獎好書創作者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這場屬於童書出版界的年度盛會。
2008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共有2套套書(4冊)及82冊單冊圖書獲獎,故事文學31冊及1套套書,非故事文學7冊,知識性讀物23冊及1套套書,圖畫書及幼兒讀物21冊。在獲獎的作品中,本土創作43冊,翻譯作品43冊。以出版社來看,遠流出版社共有10種圖書獲選為年度好書,可說是最大贏家;另外,台灣東方出版社亦有7種圖書獲獎,表現傑出。
2008年好書大家讀評選活動,是由2008年所出版的1,149冊童書中,經過2梯次的評選,再由梯次入選的334冊圖書中評選出年度得獎好書。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在評選過程中可以隱約發現國內出版社在景氣不佳的時代,出版的量減少了,不過值得可喜的是,本土創作的出版仍能維持以往的水準。這要特別向童書創作者及出版者致意,尤其是作者能持續創作,引領孩子閱讀與想像,另外,出版社仍願意投入資源出版優質的少年兒童讀物,讓孩子有豐富、優良的閱讀資源。
為了將這些得獎的好書推薦給全國的兒童、家長以及教師,臺北市立圖書館同時也出版了《2008好書指南》,內容收錄得獎圖書之書目及書影、評委推薦之書評,提供學校、老師、家長及公共圖書館為兒童挑選優質童書時之參考。此外,自3月29日起,臺北市立圖書館各閱覽單位及臺灣地區的37個縣市圖書館及其分館也將陸續舉辦「2008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優良讀物書展」,ㄧ同推廣好書。
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也特別推薦了31本年度必讀的得獎好書,不僅推薦給孩子閱讀,父母及老師們更千萬別錯過和孩子共讀、成長的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