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花博犧牲了市民,花博工地太超過!

(台北訊)林國成議員表示,近日接獲許多在公車『捷運圓山站』前搭公車的市民反應,原本候車的中山足球場前廣場因為花博施工的關係而圍起了大片的工地圍籬,圍籬架起後現場剩下寬不到2公尺的狹長走道,根據公共運輸處的調查,此處共計有12條公車線【208、21、21(直達車)、213、247、247(區間車)、287(區間車)、542、677、紅2、紅34、捷運圓山站-內科通勤專車】,尖峰小時總班次數為45輛,總上車人數為1432人次,每次到了下班時間,等車和上車的人潮總是會擠到馬路上,導致現場有行人、公車族、機車族、汽車和公車爭道的情形,非常危險也不方便,更聽說有老人家因而受傷的情事。
林國成議員認為,中山足球場因為花卉博覽會工程而從2007年12月31日開始封閉,工期預計長達一年,而附近的酒泉街也預定在98年7月1日進行封閉施工,到時受影響的公車班次除了上述的12線外,另外還有其他3條路線【215、247(區間)、紅33】,共計15線公車受到影響,如何在花博工程順利進行而又不犧牲廣大公車族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之間取得平衡,對台北市政府實在是一大挑戰!
林國成議員要求主辦花卉博覽會的產業發展局在規劃場地施工時,一定要充分考量到對週遭交通的衝擊,並積極與相關單位協調,不要各自為政,推諉責任。本席也要求負責現場工地的捷運工程局立刻將圍籬要內縮或是與公共運輸處研議將站牌另外遷往適當的位置,不要為了拼花博而忽視了小市民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