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批:重要觀光景點,馬團隊連表面功夫都做不好!

年節過後-大稻埕碼頭一片狼籍!


年節氣氛猶濃,台北年貨大街仍舊洋溢喜氣。然而,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今天會同市府公園處、養工處和都市更新處至與年貨大街僅一牆之隔的大稻埕碼頭會勘,現場卻呈現一片狼籍的荒蕪景象,堤岸內外形成強烈的對比。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指出,大稻埕碼頭旁的延平河濱公園原是給遊客遊憩及等候的地方,公園的二期工程在去年十二月七日完工,正等待今年二月十五日要驗收。但是目前新落成的公園卻是遍地的建材與垃圾,最誇張的是還有是一支約四公尺高倒地的路燈。另外,一條木製椅座猶如遭逢洪水淹沒般,整個斜插在泥濘之中﹔座椅基樁搬動後留下螺絲釘成排突起,隨時都有將人絆倒割傷的危機。

除此之外,公園現場還堆置許多垃圾袋,乍看之下就像是個臨時垃圾集中場。目前連收集垃圾的垃圾桶都被泥土掩埋,無法讓遊客丟棄垃圾。李文英表示,原本公園內的小倉庫原本設計來放置打掃用具,但是目前倉庫的門卻無法打開,原因是鐵門被水泥樁卡住,以致於即使有附近志工願意前來清理,卻無法使用倉庫來堆置打掃用品。李文英說,附近的志工們這幾天還是有自備工具到此打掃,但無奈堆置於此的垃圾實在太多,而且打掃工具帶來帶去,十分麻煩。

李文英表示,年節過後的垃圾清運都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市府對於河濱公園的環境景觀還是不聞不問。目前沿著市區外環河堤?道,到處都是垃圾,即使是馬市長帶頭多次促銷的大稻埕碼頭內耗資兩千萬元整修的公園,竟也一片殘破。她嚴厲譴責市府相關局處漫不經心,施工品質粗糙。在燈會期間,許多台北市區還有許多本地及外地遊客,比較起光鮮亮麗的春節重點觀光景點,市府無異是棄置之前強力推銷的大稻埕碼頭。

公園設計單位都市更新處表示,他們的設計沒有問題,主要是監造單位養工處的施工品質出了問題。養工處巡守隊則推說因為該工程已經完工,他們直接認為是公園處應該負責環境維護。公園處則表示在驗收交接之前,公園工地還是隸屬養工處工務所管轄。市議員李文英會勘現場面對市府單位互踢皮球的狀況,則要求無論如何都不允許有不安全的設備在現場,突起的鐵條與螺絲釘必須立刻剷平,垃圾也必須馬上派員整理清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