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金管日記(二)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Study There is no royal road to learning.

學習 學無捷徑。

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今天,耗資新台幣103億元、歷時4年多興建的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在今天舉行啟航典禮,在26日正式啟用,是東南亞當時最大的機場。松山機場變更為國內機場,專供國內航線班機使用。
※司法醜聞
蘋果日報A14版刊登,新竹地院前法官雷雅雯,在2002年間赴美受訓,與台北地院前法官張宇樞發生婚外情,產下一女,雷女擔任檢察官的丈夫邱朝智(已轉任南投地檢署)提出離婚訴訟,求償一千餘萬元。
台北地院判准兩人離婚,雷女還須賠邱448萬元。邱另控張妨害家庭,求償550萬元,刑事部份,因發生地在美國,依法不罰,判無罪。民事部分,張要賠邱170萬元的精神撫慰金及幼女養育費。
昨日台北地院再判邱雷離婚,雷應賠償邱150萬元撫慰金及298萬元給邱。
事發的成因是邱趁張到家聚餐時,將他用過的筷子送到醫院,與女兒做DNA比對,因而查出真相。目前通姦男女均辭職轉任律師。
找遍各報,僅僅由蘋果的「法庭中心台北報導」,連個記者姓名均無,那個法官判的案件,也沒寫,實在美中不足。
※莫名其妙
今天立法院第三會期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未遇杯葛,順利上台施政報告,一方面顯示他的柔軟身段,另一方面,馬主席英九不政治化,力拚經濟,也有關係。中午在紅樓101會議室,民進黨政策會,龔主委率四大局(檢察局、保險局、証期局、銀行局)局長親自與會,在會場門口,我碰到國會組科長黃銘滄,他跟我說,這個會不對外公開,本來我還以為,等回到板橋可以拿到資料。沒想到,今天的記者會,好像忘了這回事。主委重立委輕記者,以後將會產生不良後果。
※盧葉夫人之喪
今天早上8:35,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故立委盧修一母親盧葉蜜女士公祭典禮,地點在市立第一殯儀館,中廣僅播出一句話,盧葉蜜女士之喪,出席者是陳水扁總統,蘇貞昌院長和林義雄先生。我9時許到達,在外即看到整個式場布置得非常高雅,每個人都獲贈一本素樸的紀念冊,顯現陳郁秀前主委的藝文水準。享年85歲的亡者,陳總統的白色輓額「懿德長昭」高掛在會場上方,洪奇昌、蕭美琴、陳景峻、沈發惠、林淑芬等七委員,先致祭。比利時魯汶同學會,由吳榮義資政主祭。施明德,全身黑衣前來。文建會由吳錦發率一大票人公祭。北社、新潮流(看到陳菊)、艋舺扶輪社、師大校長、中正文化中心平主任、民進黨中央、台聯主席蘇進強、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山都到。李文中、翁金珠、台北市議員田欣、周威佑、李敏勇、吳清友、王榮文、麥勝剛和白鷺鷥基金會都來了。這場喪禮,非常的典雅,讓人很難忘記。唯一的缺點就是,事略未放進紀念冊,很多基本資料沒有,就好像連方瑀懷念母親,花了很多錢登懷念文章,大家還是不知她媽媽的姓名一樣。
※減肥新書
台安醫院早上10時,在醫院的健康管理中心,舉行「不再瘦不了」新書發表會,由婦產科主任周輝政、營養碩士許怡平合著,紀政、前國民健康局局長林秀娟強力推薦。此書強調不用產品和食譜,使用簡單易行無痛減重和潛意志減重法,讓效果顯示出來。

※發言人出國
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休假,聽說到日本三天,所以今天的記者會由主秘曾銘宗主持。銀行局長曾國烈報告「金管會提供解決卡債問題四步曲」、「晶片金融卡安全又方便」這兩則新聞,並無太刺激的議題,沒有多大興趣。
※國會新兵
國會組陳重圳榮昇檢查局總務科長,職缺由保險局稽核張崇智出任,他曾在陸委會從事法制工作,調保險局後,在第四組,即汽車強制險部門,原籍金門,8歲即來台,住在台北多年,已聽不出金門口音。1989年台大法律系畢業,本來打算先考公務員,再慢慢準備考律師、司法官,但是考上公務員後,公務繁重,已經消磨壯志。到國會組,過去毫無這方面經驗,正加緊學習中。
※台銀董事長室
陳木在當董事長時,董事長室人員是專門委員林淑宜、副主任秘書彭孟淇,呂桔誠時代,變成中專黃加賜、初專余育芳和領組李婉萱,呂高昇後,前二人隨著到財政部,僅僅李婉宣做到許德南來的那一天。她在3/1會先到玉山銀行,等待適當時機再到財政部。許德南身邊的人是胡光華、周俊隆和胡馨文(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