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委員:對蘇貞昌內閣總辭 有褒有貶百味雜陳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9台北 

稍早蘇貞昌院長已向蔡英文總統提出內閣總辭,陳椒華委員表示,由於目前關於內閣改組的幅度、人數等行政團隊後續佈局尚未公布,呼籲蔡總統應審慎評估、回應民意,以最適當的人選來帶領行政團隊繼續向前。

陳椒華委員表示,蘇貞昌院長是蔡政府在任最久的行政院院長,號稱「有政府會做事」,但同時也是側翼網軍最猖獗的時期,導致蘇貞昌請辭進行內閣改組的聲音,無論在府院之間或民間都引起諸多討論。

陳椒華委員強調,過去四年來蘇貞昌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的確是有會做事的官員,但也有很會做官的官員」,在多項施政上引發國人高度質疑,包含衛福部疫苗採購相關程序爭議、檢警涉足招待所等風紀問題頻傳、放任爐碴廢棄物填埋農地等;其次,許多部會對於重大法案一再拖延,如礦業法、吹哨者保護法、最低工資法之修法草案;近期更發生內政部花敬群代理部長擅自扭曲解讀,使得平均地權條例甫三讀通過卻髮夾彎,引發國人對於政府打房決心是否打假球的質疑。

此外,蘇院長及部分部會首長,多次於立法院備詢時不惜與立委大聲對嗆,對於依職權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十分傲慢,也讓許多國人反感。面對內閣改組,時代力量認為未來的行政院長及內閣團隊,應勇敢承擔起許多擺爛已久的法案,並針對人民現在遭受通貨膨脹之經濟衝擊,儘速推出適當的政策、積極將法案送至立法院,才能真正達成國人的期待。

陳椒華委員重申,期許本次內閣改組後,相關首長能夠更謙卑面對民意,朝野共同努力,一起讓國家更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