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譴責龍應台,缺席總質詢


(本報訊)針對文化部龍部長將缺席226日立法院開議的施政總質詢,李應元指出,龍部長是嚴重藐視國會,破壞行政院與立法院的互信。

李應元說,每年二月下旬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是憲法義務;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規定,各部會首長應親自出席立法院院會,並備質詢。則機關首長在安排私人行程時,就應避開此時段。這也是江宜樺院長21日所表示,除重要公務出國等原因,機關首長均應親自出席總質詢的理由。

查龍部長此次出國為217日至28日,最後三天行程內容,是應劍橋大學之邀,於26日以「醞釀中的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 in the Making)為題,發表演講,最後,將前往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接受「影響亞洲」(Impact Asia)節目現場專訪。這些行程與其職務並無直接關係,為此缺席總質詢,非常不應該。

李應元進一步指出,龍部長於第二會期間,即有缺席委員會未請假之例。龍部長去年217日上任以來,分別出訪美加、香港與英法,公務出國已淪為部長的「個人秀場」。總計出國33天,發表7場演講、接受6次專訪。此等行程,與公務無關,只有空談沒有建樹,根本是浪費人民血汗錢。龍部長未來在安排出國行程上,應有所節制與檢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