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顏聖冠祖母(前立委顏錦福母親)顏邱燕告別式


(臺北訊)市議會顏聖冠議員祖母顏邱燕老夫人告別式,訂於三月一日(星期五)假臺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追思感恩禮拜,九時三十分舉行公祭後隨即移靈安葬於林口。
邱燕老夫人於公元1918410日出生於嘉義縣番仔埔農村,19歲時與夫婿結婚。由於家貧,一家五口居住在不到十坪的簡陋竹屋,每當颱風季節來臨,夜晚全家都憂心而無法安睡入眠,直到夫婿進入公營的嘉義中林鐵工廠擔任熔鐵工人,顏老夫人挑擔沿街賣菜貼補家用,全家生活才稍有改善。
顏老夫人育有一男一女,勤儉持家,兒子顏錦福曾任臺北市議會第五、六屆議員及立法院第二至第五屆(共四屆)立法委員,現為立法院最高顧問,孫女顏聖冠克紹其裘,繼承衣缽,現為臺北市議員,子孫在政壇均有成就。
在一九九一年老夫人之夫婿因常年擔任熔鐵工作吸入有毒廢氣而罹患肺癌,臨終時伉儷一同接受教會洗禮,成為虔誠的信徒,2013,1,25老夫人放下了地上的勞苦,蒙主寵召,享壽九十五歲。聞者景懷既往,哀思無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