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717農民重返凱道 捍衛土地正義行動

捍衛土地正義 守護糧食安全 永續水資源
主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

各位關心台灣農村的朋友,捍衛農鄉聯盟與台灣農村陣線懇請您,716、717與農民一起重返凱道,捍衛土地正義。
去年的717,大家和來自大埔、相思寮、灣寶、二重埔、璞玉、土城等面臨土地徵收的農民,一起夜宿凱道,要求「圈地惡法 立即停止」。並且在凱道上種滿了「凱稻」,大家一起把被怪手鏟平的田「種回去」。
一年過去了,散布在各地的「凱稻」,在農人殷勤地呵護下,已經收成了兩次。而捍衛土地正義的民間力量,一年來也不曾停歇,各地反徵收自救會連結成更堅實的捍衛農鄉聯盟,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也已經出爐。
相對於民間力量的努力,一年來政府的表現卻是刻意推諉怠惰。兩個去年政府宣稱已圓滿解決的徵地個案,大埔與相思寮,目前都還有農民仍面臨迫遷的處境;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內政部長江宜樺去年承諾要推動修法的土徵條例,行政院至今尚未提出政院版的修正草案。
在土徵條例修法推延的同時,二重埔徵收案已經進入到細部計畫公開閱覽的程序,璞玉計畫也通過新竹縣都委會的審議,送至內政部都委會審查,各地徵收農地的進程不曾停止。
今年除了農地徵收外,春天的一場大旱,則凸顯政商聯手搶奪農業用水的危機。從新竹比麟水庫的興建,到美濃水庫與吉洋人工湖的死灰復燃,乃至於中科四期違法調度濁水溪僅存的農業用水,新一輪政商向全民搶水的水資源大戰隱然成形。
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及氣候異常加劇,糧食危機是步步進逼。各位朋友,土地的不正義,就是社會的不正義;農村的危機,就是全民的危機。捍衛農鄉聯盟與台灣農村陣線懇請您716(六)、717(日)與農民一同重返凱道,捍衛土地正義。
716-717農民重返凱道 捍衛土地正義行動:
716(六)
17:00-18:00 土地與餐桌─城鄉鬥陣行動:各徵收區農特產、爆米香
18:30-21:30 徐世榮、彭明輝、徐進鈺、鍾永豐、廖本全、詹順貴、蔡培慧、蔡晏霖、曾旭正、李丁讚、農村武裝青年(陸續增加中)、…等公共知識分子與樂團聲援短講、演出。
22:00-24:00 大樹腳論壇:農地徵收、糧食安全、水資源主題論壇
24:00-清晨 夜宿凱道

717(日)
06:00-09:00 凱稻向陽:凱道曬稻穀,宣示捍衛土地正義、守護糧食安全、永續水資源。
土地與餐桌─城鄉鬥陣行動
713(三)-715(五)台北市捷運站發送各徵收區農產品
最新行動訊息請見:
台灣農村陣線網站
台灣農村陣線粉絲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