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悄悄到國小

0708臺北市敦化國小 2011年暑假夏令營隊結業典禮採訪通知(敦化國小)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發布科室:祕書室
發布日期:2011-07-08

為配合教育局閱讀精進年推廣活動,本校特別利用暑假7/4~7/8舉辦與閱讀相關的夏令營活動,此次夏令營由本校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及聯合報教育事業部協辦,營隊名稱分別是中年級閱讀寫作營、高年級閱讀寫作營、低中年級童詩插畫創作營、中高年級四格漫畫營及低年級表達訓練營等共5個營隊,經過5天的精進學習,學習告一段落,學校特別於7/8(五)中午12:10~12:45舉辦結業典禮及成果發表。
閱讀是學習的基石,它可以讓思想開闊見識深遠,自小養成閱讀習慣,方能育化自我學習能力,開啟一生受用的智慧。
中、高年級閱讀寫作班活動課程,是以生動的簡報、活潑的影音素材,讓孩子不再對寫作感到畏懼,從互動中產生學習興趣。課程內容以閱讀與寫作為單元主題,針對各種題型指導審題聯想,立意取材、文體知識、寫作技巧、閱讀討論、延伸學習等。
童詩插畫創作營及四格漫畫營聘請國內著名童詩及漫畫家王金選老師任教,希望5天生動的帶領,能讓小朋友有基本童詩及四格漫畫結構的概念,並透過老師有趣的引導,讓學生能喜歡童詩創作及畫畫。
表達訓練營是由本校資深優秀退休老師紀月娥老師帶領,表達能力是現今社會與人相處的重要具備能力之一,因此,希望透過老師生動活潑有趣的引領教導,讓學生踏實的藉由朗讀、繞口令、說笑話到上台完整的說一則故事,學習上台發表時的音量、咬字、台風、聲情、及肢體動作。
美國知名語言學家克瑞申(Stephen Krashen)在閱讀的力量一書中指出,學生在學校裡有機會閱讀時,閱讀的動力和熱忱會更大。本校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希望創造出鼓勵學生閱讀的情境,引領學生將閱讀視為生活的一部分,享受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