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台北好好笑

引導標誌胡亂搞 行人找路找不著

(本報訊)郝市府『台北好好笑』施政建設再添一樁!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今日(7/31)上午在台北捷運科技大樓站旁召開記者會,針對台北市政府交工處新設置行人與自行車導引標誌標示錯誤,大表不滿。郝龍斌市長實在好膨風,宣稱台北市是友善城市,卻在導引行人與自行車的標誌上錯誤連連,誤導市民,非但不便民,更有可能成為國際笑話。徐佳青表示:連一個小工程的「表面工夫」都如此草率敷衍,郝市府從上到下荒腔走板的施政風格,著實令市民不敢恭維。

標誌「郝」多錯 民眾找無路

徐佳青實地會勘北市府新設行人與自行車導引標誌,赫然發現: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出口附近、甫於今年7月完工的行人動線指引標誌錯誤百出,距離捷運站約100公尺的指示標誌,台北市政府告訴市民要走730公尺才能到達,更荒謬的是,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到科技大樓站,沿著和平東路至少要等5個紅綠燈,經過8個路、巷口,台北市政府設置的指引標誌卻寫著120公尺。徐佳青表示:究竟是市府人員算數差?還是腳程異於常人?一個小小的公共工程,出現匪夷所思的瑕疵,議員強烈質疑:這根本是市府相關單位勘驗不實,若有確實驗收,這種貽笑大方的謬誤,怎麼可能發生?

標誌「郝」爛胡亂指 見微知著沒藥醫

為串聯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至公館水岸間及信義區自行車路網,台北市政府交工處於今年完成公館水岸、信義計劃區、台北車站及市府轉運站周邊等,多路段行人與自行車導引標誌,多達181面,總經費664,893元。徐佳青指出:該導引標誌面積分為90乘以30公分及30乘以150公分兩種,一面造價平均卻高達3673元,令人咋舌。非但如此,高規格的設置,並沒有展現市府對用路人以及自行車友的友善,導引牌上距離標示與實際路程誤差甚大,指引標線也相當抽象,箭頭不知指向何處,要是外國人按圖索驥,恐怕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不如問路人比較快。議員不禁搖頭表示:這只是小地方卻看出郝市府執政大亂象!

因此,徐佳青議員對台北市政府這種敷衍行事的行為,提出嚴正質疑,認為這種荒唐離譜的工程滿山遍野,不但市府不知檢討改進;還用這種便宜行事的態度來驗收工程?為此,議員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台北市所有標誌,對於類似問題作一番徹查,除此之外,議員更要市府政風相關單位對承包廠商及驗收單位之責任嚴查追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