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修一和他的時代



圖:盧修一、陳郁秀伉儷(白鷺鷥基金會提供)


圖:盧修一生前不顧病痛,跪請台北縣民縣長票投蘇貞昌(版權:自由時報,白鷺鷥基金會提供)


圖:新書的封面,圓神出版社提供


《白鷺鷥飛過──盧修一和他的時代》新書發表會

親愛的好朋友:

今年五月,適逢曾為台灣民主運動獻身的盧修一先生逝世10週年,為紀念盧先生一生貫徹「台灣第一、人民至上、弱勢優先」的理念,在取得盧修一家屬的信任與協助後,圓神出版社與作家李文歷時一年半完成《白鷺鷥飛過──盧修一和他的時代》傳記新書。

盧修一說:「白鷺鷥是吉祥的鳥類,能驅蟲除害,捍衛鄉土,和我們結成命運共同體,因此以其作為守護台灣的象徵。」這位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的先鋒,為國家、社會──他積極投入民主運動,並在立法院主導了影響後世深遠的「陽光法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政治獻金法、著作權法、老人福利法、托兒政策等重要法案;為人、為家庭──他情感豐沛、真摯不欺、好發議論、敢做敢當,愛家人、愛朋友,且終其一生貫徹致力推動台灣文化。
盧修一,是真正用行動、用生命愛台灣的勇士,當這塊土地的人們仍然為了政黨惡鬥爭論不休時,他的行誼令許多人懷念,他的核心理念再一次帶來深刻的啟示。

故去人猶在,典型在夙昔。為紀念他對這塊土地的貢獻,同時喚起人們對民主價值的重新審視,盧修一遺孀陳郁秀女士與圓神出版社將於5月8日舉辦「盧修一逝世10週年紀念新書發表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閱讀盧修一和他的時代。

‧時間:2008年5月8日(四)下午2: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廳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敬邀

2008.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