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小新聞(18)



*吳榮義 嗆央行觀念保守
立法院財委會5/9考察證交所,立委李紀珠問到第一上市案相關問題時,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直接「嗆」中央銀行觀念太保守,被李紀珠稱讚「很有勇氣」。
央行發佈新聞說,5/9日某媒體(註:指經濟日報面金蘭報導)新聞側寫「吳榮義嗆央行觀念保守」一則,文中所述央行觀念保守一節,查與事實不符。
證交所吳董事長昨日對前往考察的立委表示,外國企業來台第一上市案,至目前始開放係央行觀念保守所致。
查吳董事長此一說法,恐係對事實不盡瞭解;昨日金管會胡主委已當場澄清,並非央行觀念保守。
*我的學弟陳佐鎮
現任經濟部次長陳佐鎮年齡比我大一點,他是1942,8,1生在雲林,照他的年齡,如果順利就學,也是考上同樣的法律系,應該和楊敦和(前輔大校長)、劉瑞村(前司法官訓練所所長)、張法鶴(前中視副總)同學,不知何故,他大學慢了11年才考上夜間部,和名律師董安丹同班,1994年出任中標局局長後,與眾不同的注重該局門禁、警衛,開記者會不讓立委進局,引起很大的風波,最後經濟部只好調職滅火。
*為了賺錢,聯合報系這樣搞
聯合報系連辦三大展,5月底將在台北歷史博物館舉辦「驚艷米勤—田園之美」展覽,,7月長毛象展,明年1月將引進加拿大「太陽劇團」,為了營利,聯合報5月10日將長毛象新聞做出一版頭條的報導,在經濟日報A5版,幾乎整版報導。
這樣的搞法,跟新聞教科書上所教的,可說「離天太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