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籲民進黨立刻以民調決定三選區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今(12)召開中央執行委員會會後記者會,黨主席黃昆輝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不分區以外的79個立委席次,台聯僅提名18名參選人,可以證明外界所傳言的「遍地開花」根本是無稽之談,他呼籲民進黨於週五(11/16)前,與台聯三位現任黨籍立委羅志明、曾燦燈、林志嘉儘速進行民調。如果台聯立委民調輸了就退選,如果民進黨輸了,也請民進黨退選。

黃主席表示,在台聯與民進黨協商立委選區期間,民進黨一直以個別策反的方式,一一策反台聯較有機會當選的現任立委,現在只剩下羅志明、曾燦燈、林志嘉三位現任立委尚未完成協商,黃主席呼籲民進黨於週五(11/16)前,儘速與台聯這三位現任立委進行民調。

黃主席強調,為營造泛綠團結,台聯願意率先釋出協商善意,因此,中執會今(12)決議,台南市第一選區(原提名錢林慧君)、屏東縣第三選區(原提名黃昭展)禮讓民進黨參選人參選。

黃主席表示,台中市第三選區民調結果,由台聯提名的何敏豪勝出,但民進黨卻仍苦苦相逼,逼何敏豪加入民進黨,黃主席痛批,「民進黨這樣也算是善意嗎?」

黃主席指出,1998年台聯尚未成立,民進黨當時立委選舉得票率為30%;2001年民進黨立委選舉得票率為32%,台聯為8%;2004年民進黨立委選舉得票率為35%,台聯仍為8%,泛綠得票率超過43%,由此可見,台聯的存在不但不會威脅民進黨得票率,反而是擴大台灣本土版圖,因此,黃主席呼籲民進黨能與台聯共同努力,為明年立委選舉營造泛綠團結氣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