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公關,非常落伍

(本報特稿)只要你翻開台北市議會本次大會手冊第50頁,看到採訪議會記者通訊錄,就會對於議會公關室非常失望,因為這些內容錯誤百出,很多記者已經不在線上或離職很久,像鳳凰衛視游本嘉已離職二年,非凡記者戴苑伶、台北之音蔡宜穎小姐已經不在公司了,公視與華視已合併成公廣集團,還照舊一直印上去,不知這個公關室所司何事?

台灣新生報、經濟日報、台北國際社區電台的記者欄,一直空在那裡,上個會期就空著,擺在那裡有何作用?
更莫名其妙的是,一些報紙如大華日報、大道日報、大道晚報、國民新聞報,這些報紙不僅市面上絕少看到,連議會圖書館也沒有,只是拿幾分給公關人員當樣本,就將記者名稱印在手冊上,也未免太扯了,問了議員、助理,從來沒有人看過這種「報紙」,公關人員為何這麼「不食人間煙火」?

印出記者的聯繫電話和傳真,都是報社的,表示這個公關室,完全不懂記者的現狀和生態,現在那個記者沒有手機和電腦?立法院的記者名冊都是印手機,才能快速的找到記者,別的機關的做法為何不參考一下?多年的習慣不改,還能適應這個社會?

現在已經是個資訊社會了,網路記者、Blog記者,總統府、立法院、各部會、高雄市議會都已經有人在線上採訪多年?為何台北市議會不承認?

公關主任陳世祥和其他公關人員,要好好的進修,不然很難生存在這個社會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