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45)----吳密察要學

 ◆吳密察鬧笑話
國史館為檔案上網開記者會,媒體聯絡人發給媒體採訪通知,卻附上新聞稿,讓一些媒體搶先報導,影響其他媒體,是一敗筆,而生性保守的學者館長吳密察,有媒體問他手機,還說沒有,讓大家覺得館長尚未準備好,因為前二任館長呂芳上和林滿紅,手機都是公開的。


◆記者回娘家
聯晚記者仝澤蓉,好久未到金管會,昨天因為興航工會到金管會抗爭,特別來採訪新聞,但是警衛已經不認識她,而持有的停車証還是去年度的,被扣押証件才得停車,讓她感到有些委屈。

◆戰地記者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報導,被譽為「當代最偉大戰地記者」、高齡81的麥卡林,登上2017年新年受勳名單,成為英國爵士。

   麥卡林出身貧寒,早年加入英國皇家空軍(RAF),擔任攝影師助理,後來他離開軍隊,成為一名戰地記者,在他長達60年的攝影師生涯,曾在越戰、北愛爾蘭、剛果、乃至於伊朗、阿富汗等地採訪。

   沒受過攝影訓練的他,照片充滿溫度與震撼力,影響力甚巨,外界盛讚麥卡林「無論廣度、率直、逼近,乃至於深刻等新聞攝影元素,麥庫林那些『令人胃部抽搐、足為典範』的作品簡直無人能比」。

   麥卡林曾胸口中彈(還好相機阻止大半子彈動能,救了他一命)、被關入烏干達獨裁者阿敏的死亡監獄、被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以「照片可能太過震撼」而拒絕他採訪福島戰爭,但從來沒有事情─包括年紀,能阻止他前往險地─去年底他還前往伊拉克摩蘇爾,拍攝逃離當地戰火的民眾。

   麥卡林得知自己封爵後笑道:「我唯一的期待,就是希望由伊麗沙白女王持劍為我封爵。」


台電新發言人:豆腐哥

他本來就是發言人,宜蘭人,拿台電的獎學金,一路受到台電的栽培,他就是林德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