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總統投小英,政黨投台聯

(本報訊)李登輝學校校友會在聖誕節前夕舉行歲末聯誼餐會,前教育長黃昆輝特別到場呼籲校友們「總統票投小英,政黨票投台聯」,完成李前總統「棄馬保台」大目標。黃昆輝特別以前教育長的身份和校友搏感情,希望校友們政黨票全力相挺台聯,延續李登輝的精神,守護台灣主權。

李登輝學校是全台唯一以政治人物為號召的學校,校長李登輝早就宣誓「棄馬保台」,李校校友全力挺小英不在話下,而,一手創建李登輝學校的前教育長、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也利用此機會,要求校友們政黨票挺台聯,讓李前總統一手扶持的台聯在政壇上扮演關鍵的角色,延續李總統的精神。

台聯所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台北商業技術學校校長賴振昌是李登輝學校校友會副理事長,李校校友會理事長吳東昇則是過去台聯的立委,李校和台聯的淵源不言可喻,也是李前總統所屬重要的二個團體。

黃昆輝表示,台灣不能只有一個本土政黨單打獨鬥,要對付國民黨、親民黨及新黨三個中國黨,必須要有二個本土政黨。立法院現在的法案仍以政黨協商為主,現在立法院內只有民進黨一個本土黨團,國民黨和友黨無黨籍聯盟常常聯手,讓民進黨招架不住,現在又有親民黨,政黨協商民進黨一定吃虧。不只如此,他說,民進黨如果執政,很多事不方便說,要由台聯來喊來做,民進黨如果在野,二個在野黨也比較有力量對抗國民黨。

他說,台聯今年已經十年了,雖然不是大黨,但是過去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好不容易有了一定的基礎,如果這次台聯沒有超過門檻5%,那未來台灣要再出現第二個本土政黨的機會等於零,他希望大家珍惜,不要讓本土政黨只剩下民進黨孤軍奮鬥,要壯大本土力量,要有二個本土政黨。

黃昆輝也利用這個機會介紹擔任台聯不分區立委的李校校友賴振昌、劉國隆、葉津玲、周倪安等人,他說台聯十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中,就有四位李校校友,一位李校前教育長,難怪有人形容台聯黨就是李登輝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