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孋輝議員:研考會捧市長,還​算滿意非肯定

(本報訊)研考會12月20日發布新聞稿「郝市長連任將屆滿一年,施政表現創上任五年以來新高,獲得六成四的市民肯定」。

陳孋輝議員檢視該份民調問卷發現,13題題目,每一題回覆比例最多的是「還算滿意」,幾乎超過一半,對郝市長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的只有8.4%,還算滿意55.6%,研考會據此表示郝市長的施政表現獲得六成四的市民肯定,實在太牽強,還算滿意不代表肯定,差強人意還差不多,研考會的國文造詣有待加強。

不僅如此,問卷設計粗糙,題目籠統,選項只有非常滿意、還算滿意、不太滿意、非常不滿意、沒意見、不知道及未回答等7項,非常滿意到還算滿意,有很大的空間,卻沒有「滿意」這個選項,研考會如此設計,擺明拉抬郝市長施政滿意度,失焦的民調,如何真實顯示市民的感受?

啟人疑竇的還有11月21日至11月23日進行的民調,非常贊成在臺北市設置性工作專區有14.3%,還算贊成51.8%,不太贊成17.7%,非常贊成在所居住的行政區設置性工作專區有7.6%,還算贊成41.3%,不太贊成24.8%,依研考會的邏輯,等於有六成六的市民肯定、贊成在臺北市設置性工作專區,48.9%、近一半的市民贊成在所居住的行政區設置性工作專區,違背民情與輿論的民調結果,您相信嗎?

依臺北市政府組織法自治條例第 6條規定,研考會掌理市府有關施政計畫、研究發展、績效管考、公文查詢等事項。研考會應提高市政建設的層次,透過民意調查結果,作為反映、推展市政業務的重要參考。爰此,陳孋輝議員要求,研考會設計民調問卷及選項務必精準,不得模棱兩可,研考會不能為了拍市長馬屁,怠忽職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