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贈獎「吳舜文新聞獎」

(本報訊)蕭萬長副總統下午出席「第25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除向各得獎新聞媒體與從業人員表達由衷賀意,並高度肯定該獎項對提升媒體報導品質及水準的長期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指出,該獎項是由吳舜文女士於民國75年創辦,不僅提倡公正客觀的新聞報導,亦鼓勵優秀的新聞從業人員,尤其今年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更增添獎項的時代意義。
  副總統表示,吳舜文女士一直是他非常尊崇的企業家、教育家與慈善家,吳女士不僅事業卓然有成,亦非常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她對國家、社會及員工的關懷與付出,更甚於對企業經營績效的重視,這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高尚情操,難能可貴。
  副總統也提到,隨著政治的民主及社會的進步,臺灣媒體日益開放,形成一個融合多元文化並包容不同意見的環境;特別是這兩年來,網路傳播科技大幅進步,從大眾媒體、網路,乃至於智慧型手機,各種訊息管道無所不在,媒體影響力快速膨脹;然而,充斥意識形態與良莠不齊的資訊內容,亦使大眾更加瞭解新聞媒體堅持真實報導及保障「知的權利」之重要性。
  副總統強調,新聞媒體不僅擁有做為社會公器的「權力」,更重要的是「責任」,即明辨是非、呈現事實,並將國家與社會導往正確方向的倫理與責任,新聞從業人員應從泛濫訊息中發掘真相,在利益交錯中探索真理,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及良知,告訴社會大眾何者為事實,深盼「吳舜文新聞獎」持續敦促新聞從業人員恪遵新聞專業倫理,對國家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