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芥佑台藝大演講:記者生涯18年

(本報訊)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今天接受台藝大廣電系主任賴祥蔚教授和劉惠卿老師聯合邀請,對該校對廣電系同學發表專題演講:記者生涯18年。非常生動有趣,獲得學生們熱烈的迴響。

林局長是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在媒體的經驗18年,最先是在自由時報政治組記者,跑國會與黨政,後來服務的媒體和職務是:民視文字記者、Taipei Times採訪組副主任、美國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傑佛遜計畫(Jefferson Fellowships program)邀請訪美觀察總統大選、華視駐美特派員、中央社華府分社副主任、中央社資訊事業中心副主任。後來接受朱市長的召喚,參與新北市市長的助選,而後發表為新上市第一任新聞局長。

他對於記者生涯的每個階段,都對同學簡單的敘述,他會使用單機與剪輯影片,都是從工作中學到的。她也告訴大家基本動作如採訪、寫稿在學校就點打好基礎,再加上外語的學習,有隨時隨地看機會練習,才會不斷的進步,將來碰到機會,才能立刻上場。

在助選的過程中,要隨時隨地危機處理,接到黑函,也就不致手忙腳亂。他強調,當新聞局長是要服務記者,與大家打成一片,他的生日,還是駐府記者幫他慶祝,讓他非常感動。

今天的演講,他都是以親身的經歷,傾囊相授,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大家都學得收穫很多,只可惜時間太短,希望改天有機會,能再來一次演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