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田秋堇日內瓦邀達頼(漏網新聞)

(本報訊)「台灣蘭嶼和西藏一樣,在1980年代成為核廢料的貯存場,我代表台灣環保團體,誠摯邀請您來台灣,並到蘭嶼,一同保護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與生存環境。」立法委員田秋堇8/6在國際藏漢會議「尋找共同點」會前,代表台灣12個環保團體註當面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十四世來台灣,共同訪問蘭嶼關心達悟人的生存。
由國際和解協會(IFOR)所主辦的國際藏漢研討會,以「尋求共同點」為主題,以國際和解協會的宗旨,希望化解藏漢民族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以人類神聖的生命和人權的需要,摒除暴力追求社會和平與正義。
在會前的記者會中,達賴喇嘛數度被問到訪問台灣的問題,以及藏台之間的關係,達賴表示,他在過去訪問台灣,也見到過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他的英文很好,但是在2009年國共會談後,台藏關係變得很敏感,但他隨時願意訪問台灣。達賴也不諱言,在他第一次訪台前,曾經和中共人員表達,如果中共同意他訪問中國,他可以優先考慮訪問中國,相信台灣同胞也能了解他和西藏的處境,但中共並無明確反應,同意達賴訪問中國,今天這個情況並未改變,如果有機會訪問中國,他會以訪問中國優先。田秋堇表示,如果達賴有機會去中國,她願意陪同。
田秋堇受到台灣達賴喇嘛基金會邀請參加這次會議,她代表台灣12個民間環保團體,當面邀請達賴訪問台灣,希望達賴能和台灣人一同關心全球的環境問題,特別是蘭嶼,自1982年以來,蘭嶼成為核廢料的貯存場,島上達悟人面臨滅種的危機,同樣的,西藏也成為中共核廢料的貯存場,同時還接受外國核廢料棄置在西藏,這是台灣和西藏共同的危機,環保團體希望達賴的精神力量,來幫助達悟人從這場少數民族浩劫中解脫出來。
達賴表示,他很高興受邀,如果有機會,一定會來,不論他是否來台灣,他都和台灣人一同關心地球環境。他也希望能去五台山和全球佛教人士一同頌經,他也歡迎田秋堇一起去,有女性參與頌經也很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