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台灣》影像展開展典禮

結合醫療與人文
──新店溪畔一場視覺的溯源之旅

(本報訊)《經典》雜誌目前特於淡水河最重要支流—新店溪畔的佛教慈濟綜合醫院台北院區舉行《川流台灣》影像展,展出近一百幅圖片,包括河域鳥瞰空照圖,上溯源頭攝影作品,以及珍貴史料圖片等,提供讀者更貼近土地的機會,看見最真實的台灣自然景像。時間自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點止,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影像展以精美的近百張圖文述說台灣十二條河川的身世故事,北起凱達格蘭文明初始的淡水河,中有台灣最長河濁水溪,南有改頭換面的愛河,東至壯闊湍急的秀姑巒溪。除了有大幅河域空照圖之外,更有古今圖像的對照,使讀者更能貼近土地,認識島上的自然景觀及人文歷史。

此次影像展選擇在新店溪畔的慈濟醫院舉行,除了有其地理上的特殊意義外,也期盼能藉此展覽,吸引來到院區的民眾欣賞。讓民眾能藉由欣賞精美的圖文,循著採訪團隊的足跡,一同探訪河川之美,體驗溯源的艱辛,了解涓滴之水實得來不易。

《經典》總編輯王志宏本身早在二○○五年就從事過長江探源行動,這次也參與了濁水溪及淡水河的採訪。他以自身的經驗見證河川的改善並非不可能,也在探源行動中體認活水資源的難能可貴。

新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表示,水是台灣的命脈,而河川更是島嶼的珍寶,很高興此次與《經典》雜誌合辦《川流台灣》影像展,期待醫療與人文的結合,能使民眾更進一步體驗自然之美,珍惜自然資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