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14二子坪、大屯山尋蝶闖關賞蝶趣

漫步蝶舞飛揚的大屯山、樂活賞蝶輕鬆行

(本報訊)自2002年本處首次籌辦「陽明山蝴蝶季」至今,本活動已成陽明山國家公園一年一度的重要蝴蝶生態環境教育盛會,您還記得這場年度約定嗎?

2009陽明山蝴蝶季—蝶舞草山」系列活動已於今年5月份陸續展開,系列活動持續至7月份,其中最精彩熱鬧、廣獲好評的主場活動即將在於6月13日、6月14日兩天與您在陽明山二子坪活動會場及大屯山車道歡喜相見。

今年活動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生態保育團體-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承辦,並有國立國父紀念館陽明山中山樓管理所、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陽明山警察隊等單位協辦,這兩天活動規劃設計了饒富環境教育、生態保育、創意驚奇、寓教於樂的開幕式、主題遊戲、駐站解說、蝴蝶生態闖關活動及賞蝶導覽等活動。

6月13日上午8點30分開始,除了開幕式的精采活動外,二子坪活動會場在6月13日、6月14日提供多項兼具保育、教育、健康、趣味的闖關及蝴蝶主題遊戲活動,共有七個闖關站,主題為拼圖尋蝶、蝶蝶不休、蝴蝶DIY、魔法蝴蝶卡、蝶影大考驗、蝴蝶賓果連線、Wii賞蝶趣。

並另有靜態的蝴蝶生態展示區(賞蝶知識館)以及行動遊戲人、卡通人偶遊園、蝴蝶知識王整點搶答要您來體驗蝶舞繽紛的樂趣。大屯山為國家公園的蝴蝶重要棲息地,並以5至6月份成千上萬的斑蝶群聚遊訪島田氏澤蘭聞名中外,據調查,台灣現有13種斑蝶種類中於該區已記錄高達11種,民眾走訪一趟大屯山即有機會見到台灣85%斑蝶種類,為蝴蝶生態保育重要熱點。

在6月13日、6月14日兩天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了蝴蝶生態教育主題的「蝴蝶博覽會」解說闖關站,包含「曼妙一生」、「異形現身」、「生命奇蹟」、「蝴蝶餐廳」、「粉粉動人」、「高手過招」、「蝴蝶家族」、「再見蝴蝶」、「紫紫點點」、「青紫謎情」等10站,將以各種蝴蝶生態主題搭配解說展版及蝴蝶與蜜源植物實體等呈現;另有導覽解說的「大屯登峰賞蝶行」活動,現場10人即可成行,透過解說志工引導您循著大屯山車道近距離認識蝴蝶生態及蜜源食草植物,令您能處處驚奇!大屯山車道全程約2.4公里,於兩日活動期間全程交通管制僅供步行,是闔家利用週休假日來一趟陽明山國家公園賞蝶生態之旅的絕佳時機。 好康報報二子坪及大屯山車道活動會場共有17個闖關站,您完成一闖關站即可獲得該站專屬蝴蝶貼紙,您只要完成10站並集滿10張蝴蝶貼紙,即可至大會服務處兌換闖關環境教育活動用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環境教育活動用品兌換期限至98年6月14日14:30止,逾期不再受理。另外在6月13日當天參與開幕式前200名完成報到民眾,即可於典禮後憑券現場兌換限量發行的「2009蝴蝶季紀念徽章」乙份。

交通資訊6月13日、6月14日之活動場地「二子坪停車場」、「大屯山車道」及「101甲線(百拉卡公路)陽金公路入口至大屯自然公園段」配合蝴蝶季主場活動07:00~16:00進行交通管制,一般車輛均禁止進入。

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260、紅5、109、110、111等路線)至『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站下車後,至中山樓門口轉乘免費「賞蝶專車」前往二子坪、大屯山車道之活動場地;今年為服務民眾,中山樓大停車廣場規劃小客車及大客車停車位供民眾停放,惟車位有限,仍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參與活動,中山樓大停車廣場開放停車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請停車民眾多加注意開放停車時間,以免破壞遊興。響應節能減碳騎乘單車的朋友依舊可通行「101甲線(百拉卡公路)」陽金公路入口至大屯自然公園段,但活動會場「二子坪停車場」、「大屯山車道」及周遭工作區則管制進入。 免費賞蝶專車乘車資訊1. 行駛路線(1)往程中山樓站→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二子坪站(2)返程二子坪站→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陽明山站(7-11)→中山樓站2.6/13、6/14發車時間表地點中山樓站二子坪站備註首班車08:0009:30發車時間視當日活動情形調整末班車13:3015:00
貼心叮嚀本活動未成年小朋友需由家長隨行照顧,山區氣候多變且大屯山較台北市區氣溫約低5℃,請參與民眾務必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