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容:挑選好年貨,全家更健康

(台北訊)由於雲林檢調單位破獲26公噸的暴斃豬肉流入市面,立法委員陳朝容擔心年關將屆,會有更多的黑心商品流入年貨大街,特邀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食品衛生處、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消基會等官員於二月九日(星期五)上午10:00假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召開記者會,提供簡易辨別方法給民眾,呼籲民眾多一點細心,年貨就能吃得很安心。
陳立委表示,過年將至,實地走訪北市迪化街做了近百份問卷後,發現「台灣貨」是今年年貨的最大特色,比起去年以大陸、韓國製品為主的熱潮,不再復見,主要原因,是大陸貨品質太差,讓消費者失去信心。因此,為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針對一般消費者常採買的年貨,如豆乾、豆乾絲、涼麵、鹹魚、金針菇、魚丸、貢丸等食材實地檢驗,教導民眾如何以肉眼分辨外,並請專家提供正確選購「撇步」。
同時,為配合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所發動的年節專案,已在傳統市場及賣場,提供免費「HS-11衛生安全快速檢試劑」。陳立委說,年貨採買的配套設施,民眾可到北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中正區、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或衛生局檢驗室等四處免費索取外,其偏遠或資源較缺乏的鄉鎮也應儘快落實。
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室張志超技士表示,「HS-11衛生安全快速檢試劑」目前只適用於亞硝酸鹽、二氧化硫、過氧化氫、黃色色素的檢驗上,如香腸、金針、豆乾、黃魚等食材都可檢驗出來是否含有危害人體之致癌物質,至於一些食用性添加物是否過量,則須由更精密的儀器檢測。陳立委表示,年貨的優劣消費者常無法辨識,北市衛生局有此簡易辨別方法,預先維護消費者權益,實為可取,不要等到弊端發生才來全面檢討,尤以近日來病死豬流入市面,中央機關才來全面稽核,此種亡羊補牢作法,要強烈譴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