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乳品與國際標準同步

(台北訊) 檢驗局陳介山局長表示,為保護國內消費者並維持市場之公平性,該局已於96年1月19日完成修訂公告CNS 2509「食用調製乳粉」等系列國家標準共34種,包含其他已先行完成調和之10種乳品標準,我國現行所有乳品CNS標準均與國際接軌。
我國畜牧法第37條規定:「製造或輸入之乳製品訂有國家標準(CNS)者,應符合該標準。」,其條文直接引用CNS乳品相關國家標準,因此,無論進口或國產乳製品均應符合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
我國係WTO會員國,依據WTO / TBT及SPS協定,各會員國於食品相關國家標準制定或修訂時,應優先採用國際食品法典(CODEX)所制定之標準,為避免造成TBT技術性貿易障礙,引起進出口商之糾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乃參考國際食品法典之標準及其所引用之其他國際標準,進行乳品系列標準與國際標準之比對及檢驗法之實驗室評估,調和與更新現行34種CNS乳品標準及其檢驗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