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贊助三千萬打造喜憨兒『歡喜農場』

(台北訊)從今天起,很會做麵包的喜憨兒,也將擁有一個提供終生照顧的永久家園!中華電信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宣佈將捐助三千萬元經費,與喜憨兒基金會共同合作在高雄縣旗山鎮設立喜憨兒「歡喜農場」,未來除了庇護性就業訓練外,更將提供年長憨兒終生照顧的安養服務,當喜憨兒漸漸老去,養老院將不再是唯一去處。未來中華電信除了投入資源外,也將本身的業務與農場營運相結合,期望歡喜農場能永續經營,提供更多憨兒服務,也創造企業公益事業合作的全新模式。
記者會中,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中華電信將陸續捐助三千萬元的經費協助喜憨兒「歡喜農場」的設立,會中喜憨兒烘焙屋依農場的造型製作大型的薑餅屋,在雙方董事長的陪同下,由憨兒代表阿正、小儀為農場點燈,象徵燃起更多的希望。喜憨兒基金會表示,公益團體在推動各項活動時,籌措經費往往是最困難的部分,籌設農場更是經費龐大,需要企業及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中華電信在得知喜憨兒基金會規劃籌設提供老憨兒安養的農場後,即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慨然允諾負擔部份經費。中華電信為深入了解農場各項服務內容及營運規劃,董事長賀陳旦更親自南下走訪農場預定地,與喜憨兒基金會詳細交換意見,確認喜憨兒基金會具備農場永續經營的能力後,允諾捐助三千萬元協助成立「歡喜農場」,讓歡喜農場能夠如期動工,使憨兒們能早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永久家園。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強調:未來在農場的發展上,中華電信不只是投入資源的旁觀者,更將親身參與,創造一個全新的社會事業。中華電信計劃將企業的服務與農場的經營結合,包括架設農場專屬網站、提供線上訂購花卉以及開放民眾認養愛心小樹,經由網上即時視訊或3G手機,民眾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草花生長情形等等,期待經由e-marketing的概念,創造出e化農場的經營方式,同時透過中華電信公益網站的運用,讓民眾也能夠有更便捷的管道投入及參與公益活動。
喜憨兒「歡喜農場」座落在高雄縣旗山鎮,佔地約二千餘坪,地點緊鄰南二高支線10號快速道路嶺口交流道附近,交通便捷。未來農場預計提供約一百位憨兒的服務能量,除了就業訓練外,最重要的是年長憨兒妥善的長期終生照顧,讓老憨兒能夠在農場接受各項服務,家長也能放心。未來農場除了憨兒的安養、園藝治療及草花栽植外,也將與觀光休閒產業結合,提供烘焙產品及餐飲服務,期望能夠自給自足,永續經營。農場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預定於明年下半年完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