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售屋小姐到建築業一姐----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的《第二線哲學》

〈台北訊〉三十多年前,她只是一個售屋小姐;現在,她是大桃園地區人人稱讚的建設公司的女總裁,旗下還擁有桃園唯一的一家五星級飯店。她就是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在男性稱雄爭霸的建築業界,以女性的獨特身分出發,沒有傲人的學歷取勝,也沒有留洋取經,憑藉著認真平實的性格,打造屬於她的藍海策略──「第二線哲學」,在百家崢嶸的房地產業中脫穎而出。
相對於第一線哲學慣於鑽研競爭優勢的盲點,第二線哲學,多了一種思考的可能性,有更多的勇氣和更靈活的創造力,不再遵循既有遊戲規則,成為創造新賽局、新規則的主人。昇捷建設董事長梁慧琪出身於平凡的公務人員家庭,高中畢業的她,在從建築公司從助理、售屋小姐作起,憑著勤奮、紀律、樂於助人、踏實的個性,作到Top Sale,在景氣好的時候,業績第一名,景氣下滑時,仍然能夠擁有逆勢上揚的能力,創造令人稱羨的佳績。
梁慧琪更難得是求上進的心,拒絕挖角的誘惑,願意放棄高薪,而在各部門間轉換跑道,一切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凡是付出的,必有收穫,豐富的閱歷,超然的格局,讓她積累了深厚的經驗和人脈,建構了許多人的幸福家園,也創造了屬於她的「第二線哲學」。昇捷建設各項主題式社區的建立,美感獨幟一格,榮獲中華建築金石獎、國家卓越建設獎等許多大獎,率先實施的多項售後服務,主動推展社區總體營造的用心,更是深受消費者的熱烈肯定。
梁慧琪有感於當年從基層作起的種種甘苦,一切彷彿只是在昨天發生,一路行來,感謝許多提攜的朋友,決定將新書版稅所得捐贈桃園縣貧困兒童營養午餐費,並響應「書香桃園」運動,捐贈書籍給桃園縣政府,期待能以第二線哲學,啟發更多在人生競技場中力爭上游的人,準確掌握勝出的契機,開創另一番豐美開闊的風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