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力阻獨家,猶如貓頭長角

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日前到金管會拜訪主委施俊吉,被眼尖的記者發現,大家認為這是一條重要新聞,就展開一場新聞追逐戰,結果後來才發現施主委完全不懂新聞,需要再教育。
辜濂松無事不登三寶殿,為了兩個寶貝兒子找主委,因為他們主掌的中信銀和開發金,接連遭受到金管會的處分,而中信金控的美國子行和菲律賓子行,地找到了,也獲得當地主管機關核淮,人員剛找齊,卻被金管會禁止開設,非得儘速解套不可。所以他在中信大樓22樓開完三三會(每月第三個週三開會),換了一部車,就儘速趕到板橋的金管會找主委,沒想到還是很快的被發現,金管會的駐會記者全都知道他來了,大家紛紛找主委打聽消息,施主委只是輕描淡寫的表示:只是禮貌性的拜訪,談了十分鐘而已。這種應付性的談話,當然不能滿足記者,大家都想要知道真相,一名專業報的女記者,經過多方查証後,又二度找到施俊吉,只問他一句話:你是否答應了辜先生?沒想到施主委口氣很不好的回答:妳這樣破壞記者公平競爭的行為,讓我以後再也不敢接聽妳的電話!就很不愉快的結束談話。
天啊!施俊吉竟然這樣不懂新聞!全世界的記者,大家都在追求獨家新聞,施主委卻這樣的全力防堵獨家,真不敢讓人相信,蘇內閣有此不上道的金融大員,將來還有誰放心讓他來領導公融大業呢?
他為何會這樣反常呢?據說過去同業曾採訪過他新聞,發表後造成其他同業的壓力,不少人希望他統一發布新聞,以免得罪人。從此以後,施主委和記者的互動就非常奇怪,有人向他查証新聞,他沒有以前那樣爽快,滔滔不絕的暢所欲言,反而顧慮很多,甚至要記者務必轉告同業,以免其他人漏了新聞不好受。這種要記者將獨家好新聞告訴同業,就像貓頭長角,怎麼可能?施主委應該好好學習新聞知識,以免鬧笑話,妨害金管業務的推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