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玲玲新著「優雅的智慧」,天下文化出版

外交才子錢復背後的溫柔傳奇,
外交史上最傳奇的部長夫人
田玲玲以「優雅」與「智慧」,贏得喝采!

田玲玲,「外交才子」錢復的妻子,是一位典型的外交官夫人。錢復奉身外交領域,穩定中美斷交後的雙方關係,突破外交困境,貢獻卓著。田玲玲隨夫出使美國六年,是中華民國的半個外交官,徹底展現了優雅外交的魅力與實效。
8/24(四)田玲玲出書《優雅的智慧—田玲玲的生活錦囊》,由天下文化舉辦了熱鬧溫馨的新書發表會,現場外交界、企業界、學術界、公益界朋友及田玲玲多年好友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位外交史上傳奇部長夫人的優雅智慧。
田玲玲不但是錢復的「賢內助」,更是絕佳的「賢外助」。丈夫錢復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玲玲在我駐美近六年裡,她的貢獻非常大。不僅要安排餐會活動,對於雙橡園的整修,她花的心思、投下的精神力量,如果是在民間機構,不知道要得到多少晉升和獎勵,但她卻是很高興地義務奉獻心力。所以說,我真的是很幸運。」
錢復與田玲玲夫婦的感情令人羨慕,兩人的互補更是的令人讚嘆!錢復的個性耿直,外交場合上總是衝鋒陷陣,為了國家的最高整體利益而努力;田玲玲則成了錢復外交工作上最佳的幫手,在友邦使節情誼上,巧思耕耘,協助錢復維繫好各方關係。田玲玲於書上提到錢復時這樣形容:「他求好心切,有時不經意中會傷到別人,其實他是對事不對人。我常建議錢復要「惡言善說」,不過畢竟男女有別,男人心思沒有女人那麼細膩,有時公務煩忙,他沒時間字斟句酌。」就是這樣的細膩心思,田玲玲儼然是「半個外交官」,贏得無數中外人士的喝采!
記者會上,錢復對妻子田玲玲公開表達感謝,一向嚴肅的錢復,更在田玲玲致詞後,親自送上漂亮的花束,感謝田玲玲無怨無悔陪伴他公職生涯,成為他愛戀一生的伴侶!錢復與田玲玲的子女也全家出席,感謝媽媽為家庭付出的辛苦與無悔!
8/24(四)記者會上,一百多位田玲玲與錢復多年好友共同出席,包含辜嚴倬雲女士、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汪國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夫婦、新加坡駐台北辦事處代表柯新治、外交部各大使與夫人、各大企業董事長與夫人都出席了這場溫馨盛會。並且由於田玲玲多年關心支持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因此現場更有二十幾名口足畫家特別與會,表達他們對最敬愛的「田阿姨」的感謝之意!
《優雅的智慧—田玲玲的生活錦囊》除了記錄田玲玲的「半個外交官」生涯,也將這一份優雅外交,轉為一種生活的智慧:「婆媳相處之道」、「聰明媽媽不費力」、「穿出美麗與智慧」、「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靈」、「送禮的智慧」、「家庭收納有方法」、「溝通的藝術」,8/24(四)的新書發表會上,天下遠見發行人王力行特別擔任主持人,與田玲玲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談,兩個優雅的女士對談間,田玲玲分享了許多她作為智慧女主人的心得與方法,並且公開她的生活錦囊妙方,展現她優雅的影響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