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大陸台商1000大特刊?新書上市

解讀台商成功密碼 再創400%投資報酬率奇蹟
  (台北訊)由工商時報編輯部主編,委託中華徵信所,針對大陸地區逾萬家台商企業進行營收排名調查而成的?2006大陸台商1000大特刊?,於昨日假晶華酒店舉辦新書發表座談會。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親臨致詞,顯現對此書之重視;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應邀發表主題演講,闡述兩岸經貿發展的前景;會中更有精采座談會,由工商時報社長鄭家鐘親自主持,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郭台強、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寶來證券(香港)總經理劉宗聖等人共同與談,討論眾多關於兩岸經貿的重要議題,讓所有與會來賓在閱讀新書之外,更獲得與兩岸經貿專家現場直接交流的難得經驗。
工商時報社長鄭家鐘致詞時表示,工商時報近年著墨兩岸經貿及大陸台商的議題,去年首次發表的「大陸台商100大排名」即為國內首見,委託國內專業調查權威中華徵信所,耗費兩岸大批人力從事大陸台商調查,揭露台商經營面紗。今年則持續進行更深入的調查,試圖為廣大讀者揭開大陸台商的成功密碼。由於大陸台商對其台灣母公司績效的影響勢必日深,因此無論是台灣企業或是投資大眾,都會非常需要這方面的完整資訊。工商時報未來也將持續推出最新的調查成果,提供廣大讀者更多的資訊與資料。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則表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由於中國大陸的廉價勞工,使得中國大陸成為了所謂的「世界工廠」,同時中國大陸龐大的人口也代表著消費力驚人的「世界市場」;台灣企業前進大陸,不只是求生存,也是為了在全球產業鏈中佔有一席之地,台商們面對的是全球化的競爭,這是台灣的政府和人民都不能不面對的現實。多年來,台商到大陸發展已經不計其數,可是長期以來,始終沒有一本客觀、詳盡、全面的專書,能夠讓大家了解台商的現況和發展趨勢,因此工商時報出版的這本特刊,對於一般投資人、在大陸經商的台商或是想要進入大陸市場的企業,都會有極大的幫助。
大陸台商1000大調查的結果由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親自解說:在樣本的篩選上,今年的樣本企業營收門檻提高至人民幣6,643萬元,並且隨著大陸對服務業的開放,有少數服務業台商亦入選受訪;經過嚴謹的調查研究作業,排名結果與去年相較有劇烈變化:儘管有78.8%的去年千大台商仍在榜內,卻有41%去年台商百強摔出今年百強排行榜,新入榜的百強更有22家去年不在千大排名內;此外,千大台商營收合計逼近人民幣1兆元,比2005年成長超過36%,營收成長率超過100%的台商高達103家,稅前利潤更多達人民幣264.04億元,這些驚人的數據除印證兩岸經貿關係密切,更說明台商總體獲利能力的可觀,以及其中潛藏的各種投資商機。
張大為同時表示,從這份特刊中不難發現,大型台商在大陸扎根已深,且整體呈現穩的經營,某些台資企業其營收和獲利甚至已超越台灣母公司規模,並且母公司的獲利絕大部份來自大陸投資事業的挹注,這意味著倘若沒有佈局中國大陸,有些企業在台灣或許早就難以為繼。
  應邀出席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在針對「兩岸經貿發展的前景」發表主題演講時特別強調,從台商1000大和百強的名單中可見,兩岸經貿密切合作是不可擋的趨勢,雙方應以務實態度交往,切勿因政治紛擾停滯不前。主題座談的部分,則在工商時報鄭家鐘社長的主持下,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郭台強、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寶來證券(香港)總經理劉宗聖等三位與談人,對於大中華市場的前景和變化、經讀會結論的評估,以及在政治因素的影響下,台商該如何自處等議題,都有深入精采的探討。
?2006台商1000大特刊?今年以「解讀台商成功密碼」為主軸,除了對於千大排名、百強排名企業成功心法有詳盡介紹,更試圖為讀者尋找下一個富士康和可成,因為這兩個分別為去年千大和百強榜首的企業,據試算從去年底到今年五月,竟可帶來超過400%的投資報酬率!充分展現本特刊蘊含的大中華投資商機;此外,書中邀集許多財經名家撰文,對於台商生活實況也多有介紹,是所有企業經營者,與有意赴大陸創業、工作人士不可錯過的參考書籍。
?2006台商1000大特刊?訂價450元,全省金石堂、誠品等四大連鎖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及北高港澳機場書店皆有販賣;隨書附贈8/17(四)「台商1000大,投資大解碼」座談會、8/31(四)「台商1000大,經營高峰會」座談會入場券,邀請中星資本董事總經理丁學文、寶來集團大中國市場部執行長黃齊元、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今周刊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電電公會副理事長焦佑鈞等人,與對於兩岸投資與經營議題想獲得更多認識的讀者面對面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