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營杉、呂東英被媒體轟下台

經濟部長黃營杉,金管會主委呂東英被行政院撤換,改由陳瑞隆和施俊吉接棒,他們會有此遭遇,完全是被媒體轟下台。
黃營杉,彰化人,1941,4,18生,今年剛好65歲,正是退休年齡。1959年台南師範畢業,當過三年的小學老師,後來到聲寶公司、中華彩色印刷、羽田機械等企業服務,半工半讀,完成中興大學經濟系學位,又得到政大企管碩博士,
是俗稱的土博士。本來在台北大學當商學院院長,後來想當校長,當時的呂建興剛一任屆滿,又經校務會議過半數的教授通過續任。黃營杉由於年齡關係,眼見校長無望,向外應徵台灣煙酒公司董事長中選,再而台電董事長、經濟部長,改寫他的下半生。
他以企業管理的方式當經濟部長,即設定目標,要部屬克服困難,儘快達成,對於慢吞吞的官場積習,非常不耐。商業司長杜紫軍、礦業司長朱明昭、工業局長陳昭義三人,他認為不能配合,已將杜紫軍改調參事,並由中小企業處副處長王鉑波接任。對於其餘兩人的調動,因為工商時報侯雅燕的報導而停止。由於行政院重視治安,黃營杉要商業司積極管理電玩,最好三個月內要將問題電玩註銷執照,但是發執照的商業司,如果沒有警察的取締,如何將合法電玩殺光?砂石供應,牽涉範圍極廣,也非短期內可解決。工業區內的路燈亮不亮,和失竊案,要工業局去做,也非本業。這樣努力拚治安的經濟部,難怪讓中國時報等媒體猛轟「不務正業」。雖然公關科長黃琮祺上週趕快招待記者,經雪山隧道到宜蘭旅遊,,但為時已晚,花大筆公款做公關並無法挽回部長下台的命運,更難堪的是,黃營杉的下台,是他看到報紙向行政院求証才知道,真是沒有尊嚴。
金管會代主委呂東英,對當主委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和使命感,但是去年四月中旬,立委邱毅、廖本煙、劉憶如、費鴻泰、潘維剛、高思博,對他私人投資的鑑價公司,很就質疑。費鴻泰更是砲火猛烈,認為呂未利益迴避。最近為了期貨交易所董總人事問題,他向行政院嗆聲,經媒體大幅報導,他的下台也讓傳言成真。媒體負面的報導,終於讓行政院將財經首長都換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