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升級》:不論創業、換跑道,教你C咖躍升A咖


圖:嘉南藥理大學50周年出版新書《讓夢想升級》,精選20位嘉藥校友奮鬥故事,鼓勵年輕人積極築夢
接軌A咖人生 20位夢想家放膽築夢
困頓年代,夢想更是有價值

誰說台灣人的夢想消失?《讓夢想升級》記錄20個成功的尋夢路徑

(本報訊)現代人常把「夢想」掛在嘴邊,儼然成為當代普遍使用的激勵詞,但對多數人而言,「夢」與「想」僅是停留在形容詞與名詞,究竟該如何將「白日夢」完美變身「放膽夢」?困頓的年代,夢想更是有被實踐的價值。圓夢法則就在:勇氣、行動力、意志力。

懷抱夢想,無奈遇到困境,當人生道路上不得不轉彎,這些夢想實踐家憑著驚人毅力還不夠,他們選擇聆聽自己真誠的聲音,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碰巧的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來自-嘉南藥理大學。《遠見雜誌》今(3)日與嘉南藥理大學舉辦《讓夢想升級》新書發表會,這本精選嘉藥創校50週年以來、20位表現傑出之代表校友的奮鬥故事,不但每個故事都發人省思,更透過本書出版,鼓勵社會大眾活出夢想,讓台灣跳脫只滿足於「小確幸」的現象,共創台灣新美好年代。

記者會中,邀請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副校長王嘉穗,以及書中代表校友吳力人、葉勝仁蒞臨現場,一同見證台灣夢想實踐家的豐沛能量。這些夢想實踐家背景多元,別在不同專業領域裡發展,他們多半已是老闆、經理人等角色,即便擁有顯赫的社會地位,也不忘提攜學弟妹投入職場,成為得力同事與最佳合作夥伴;或是重拾書本走入校園,只為精進所學。今日他們能在醫藥領域、職業安全、生技食品、幼保教育、觀光休閒、生活藝文等方面有所成績,畢業後發展至今更是深深以身為嘉藥人為榮,也誓言持續將夢想種子散播出去。

撒下夢想種子 讓夢想與現實成功接軌
這些夢想實踐家現在能享有豐碩的甜美果實,都是因為他們的夢想力早已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因此「願意行動」、「秉持意志」、「發揮想像」,投入人生最愛的事情中。遠見雜誌》副社長兼總編輯楊瑪利勉勵年輕世代:「夢想不必過度神化,當時局混亂動盪,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挖掘自己的熱情,下定決心之後開始行動,把握每一次機會來臨,就會是一段完成自我期許的成功之旅。」

攤開夢想實踐家的故事,他們的夢想不因為離開校園而停止,反而更加享受追夢的過程,至今不乏看見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勇闖一片天。包崇明不斷發明托育安全產品,守護幼教安全;吳力人橫跨外商藥廠,善於掌握趨勢穩藥廠龍頭地位;吳國聖為台灣職安領域第一把交椅,導入國外先進標準;林殿上帶領專業藥師走向鄉鎮,守護中部地區民眾健康;蔡一主靠著努力進修脫貧,讓他在職場發揮實力,攻下全台防墜系統市占率四成。

絕大多數的夢想家不是一開始就成功,反而因為挫折成了最好的人生良藥。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鼓勵學生創造人生的不平凡,因為在夢想的引導下,一個人不但可以為自己帶來成就,也能為他人創造美好的價值。

突破夢想格局:創校50週年校慶 發起助學計畫
嘉藥歷屆校友在各領域均有優異的表現,闖蕩職場多年特別感念母校的栽培,至今發展多元科系,累積超過十萬名莘莘學子,也為了成立特色科系打造新穎建築物與擴增設備,能有今日成就,特別感謝多位校友的支持與鼓勵。

欣逢母校將屆50週年慶,校友會總會發起「校友回娘家」相聚活動,邀請職業級學長姐帶來精湛演出。另外,在50週年歡慶之餘,也不忘提倡「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人性關懷,發起「大手牽小手圓夢助學計畫」,希望各位校友濟助貧困的學弟妹能順利完成學業,盼望由寄懷築夢,努力追夢,進而積極圓夢!是極具意義的教育活動。

不停下腳步 做自己的主人
《讓夢想升級》希望激勵仍在夢想前猶豫徘徊的心靈,內容精選嘉藥創校50年以來20位夢想實踐家的追夢故事與尋夢路徑,藉由他們的堅毅精神,帶動社會漣漪擴散的正面能量。這20築夢者分別是在不同興趣領域裡專注目標,展現驚人毅力的成功代表。透過《讓夢想升級》一書呼籲社會大眾,追求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在人生的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啟動「夢想力」,為自己加值。

但在經濟衰退及生活壓力之下,許多年輕人的骨氣、志氣、勇氣也逐漸薄弱,「沒有夢想該怎麼辦?」變成某些年輕世代的無力疑問。楊瑪利認為,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是史上受過最好教育的一代,具有國際觀與科技新能力,提醒台灣年輕人應對自己更有信心,不必妄自菲薄。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銘田分享尋夢歷程表示:「第一是起心動念;第二是腳踏實地;第三是調整方向。雖然夢想的摸索有時會不太平順,但是,有了夢想,才有機會做不一樣的事。」

「夢想」究竟要如何達成?20位夢想實踐家的熱血紀實,他們雖然不是大英雄,卻以絕對的熱情和行動,成為社會中流砥柱的超凡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