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者的回憶 蘇俊賓週日分享新書《老物潮》


2016-03-04╱中華日報╱第A4版╱綜合/財經╱姚正玉╱台南

 前行政院新聞局長、國民黨中央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目前暫別政壇,化身老物收藏達人「蘇拉圖」,出版個人第一本著作《老物潮: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藉由彙整老物的故事,探索城市人對於身邊老物的態度;六日下午三時蘇俊賓將在誠品台南文化中心店三樓書區舉辦新書分享會,參加及現場購書者,將有機會獲得蘇拉圖版印明信片。

  本名蘇俊賓的蘇拉圖,大學與研究所主修環境工程,曾任桃園縣環保局長等職務,是一位不折不扣充滿懷舊情懷的收藏家,長期收藏老物,也收藏老故事,朋友說他「體內住著一個老靈魂」。

  蘇俊賓首本著作《老物潮: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集結他從高中以來,超過二百件的各種老物,分門別類地展示其背後的歷史脈絡、個人記憶,展現出一個個老靈魂的故事,既能召喚集體的記憶,更能分享他個人對於老東西那份美好的依戀。

  蘇俊賓除是收藏家,更是一位創作者,該書的插圖、封面,均是他多年來的塗鴉,該書另一個重點,亦即他如何透過DIY手作,挖掘出這些老物在日常生活中的用處,做為一個無師自通的插畫家與手作達人,創作也是他舒壓最好的方式。

  成大畢業、也曾在台南參選立委的蘇俊賓,本週日要帶著他的新書回到台南與老朋友們見面,他誠懇邀請大家出席新書分享會,與他共同展開一趟回憶的旅程,參加及現場購書者將有機會獲得蘇拉圖版印明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