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委員 談政黨定位、總統選舉的看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21台北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委員昨(20)日受邀【寶島全世界】鄭弘儀專訪,節目中談到時代力量的政黨定位、對2024總統選舉的看法,以及台灣的外交策略等議。

王婉諭說明,時代力量是從街頭起家的政黨,回應人民的需求是我們的責任。自2015年時代力量成立以來,就是承載進步價值、推動國家正常化的的本土政黨,對內要求公平正義的資源分配,對外堅守國家主權的獨立自主,擴大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王婉諭跟鄭弘儀大哥分享,這幾年台灣貧富差距擴大,民眾的相對剝奪愈加明顯,一個國家彷彿分裂成既得利益者與市井小民的兩個世界,當民眾覺得生活困難,對未來難以懷抱期待時,無形中就會削弱臺灣抵禦外敵的力量。因此,抗中以保台為前提,不保台不足以抗中,只有社會安全、團結,台灣才有穩固的力量一致對外。

王婉諭認為,「抗中保台」和「內政治理」是互為表裡、相互強化,時代力量對內政監督有多嚴厲,對外爭取國際支持、捍衛主權的決心就有多強烈,因此時力率先主張兵役延長一年強化戰力,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世界的民主夥伴更加認識台灣。

王婉諭進一步提到,自己在去年出席丹麥民主高峰會、華盛頓「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度大會,以及紐約聯合國大會視導團等國際交流活動,接下來3月底更將出席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王婉諭表示,我們應該持續深化民主、堅持社會進步價值,以具體行動聲援民主夥伴,強化區域連結,展現台灣的民主價值與理想,才是台灣該走的道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