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權益,北醫重視


北醫重視學生權益 邁向卓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4,20

臺北醫學大學以提供最優質的教育為首要任務,相當重視學生權益,教育、研究、服務、國際合作及社會責任是北醫責無旁貸的使命,為了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北醫分別在教育、自學空間、住宿環境及社團活動等面向投注大量心血,茲分述如下:
 ,
一、教育空間
2018417日揭牌啟用的跨領域學院,為新提供給學生的學習空間,設置於杏春樓1FB1,總面積逾500坪,包含跨領域學習中心、數位學習中心及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要作為學生跨領域學習。

大安校區自規畫兩年來,部分教學與行政單位已陸續遷入,所空出的學校空間,均靈活運用於教學、研究及實驗之用。

生技是未來全球發展的重點項目,世界知名大學如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均設有University Park,發展大學衍生新創事業,雙和B基地將是迎接全球趨勢,並成為鏈結教育、研究及產業的橋樑。

未來雙和B基地是北醫發展轉譯醫學的重要基地。完工後,將有部分現有學院及系所進駐,教育及研究空間將得以進一步擴大、優化,有助於學生的專業學習。另也規劃由學校和生技產業共同設立的研發中心,發展產學合作新模式,未來學生可透過這個模式和產業接軌,有助於學生未來的就業及創業。

因此,雙和B基地不僅是生技基地,更是實踐北醫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相當重要的一環。

至於北醫質子中心是衛福部核定全台七個中心之一,採地下化建設,目前開挖的風鈴木大道,待質子治療儀吊裝完成後,地面將全部回填,並做景觀設計,屆時將新增更美侖美奂的校景,未來也是學生重要的臨床教學見實習場域。

二、自學空間
目前學校有多處自學空間,包括杏春樓B1、拇山學苑B181012101教室的自學中心,以及分散在大安校區及圖書館各角落的閱讀座位。此外, 5103教室將開放晚間使用,跨領域學院除了日常的教育功能之外,期中考及期末考期間也可開放做為學生的自學空間。至於雙和B基地建成之後,部分樓層將設置自學空間,提供學生另一種學習感受,為自己加分。

三、住宿環境
目前拇山學苑提供約8百個住宿床位,這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另外,未來雙和B基地也將設置學生及醫護人員宿舍,以解決學生住宿之需求。同時,學校也將在大台北地區尋找合適的住宿環境,好讓更多學生入住。

此外,學校已編列經費,將於今年暑假開始修繕拇山學苑宿舍的廁所、門窗及設備器具,以改善住宿品質。

四、社團活動
除了目前位於醫學綜合大樓B1B2的社團活動空間外,學校和學生社團討論,打算重新整修拇山學苑B1163坪社團空間。至於今年6月即將落成啟用的君蔚樓,一樓也設置學生互動空間,學生可在此自由自在地討論、聊天及舉辦活動。另外,二樓也設置校友服務單位辦公室及校友活動空間,校友返校可獲得更溫馨的接待。

追求卓越是北醫不變的理念,除了軟體的師資陣容及課程設計外,硬體的建設也應齊頭並進。學校重大建設的決定及執行方式,都有相關辦法及規範,比如上述重大工程均依需要組成各專案工程興建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包括教師代表、學生代表、使用單位代表及專家顧問等,經充分討論通過後,陳報校務會議及董事會核定;同時,重大建設之相關事宜,也會在網路進行相關公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