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記者會幕後

(本報訊)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於6月2日揭發IPhone的Apple Store提供App軟體「超級手機號碼追蹤器」是無法追蹤難退費軟體後,歷經近ㄧ個月團隊努力,一併蒐證其他外商在台也無7天鑑賞及退費機制的問題, 並比較其他國家各大公司對台灣消費者確實有不公之明證,在不斷提供資料與『督促』法規會消保官,正視市民權益問題,終於見到APPLE台灣分公司答應退費,GOOGLE也願意派人來台解決問題的曙光。

回想6月2日應曉薇開記者會前,應曉薇曾親電APPLE台灣分公司希望派人與會,沒想到該公司『不理不睬』這讓應曉薇深感台灣消費者被外商大公司欺壓的悲哀,而台灣Google更傲慢,連法規會都不理,不甘民代為市民爭取權益的立場被漠視,應曉薇誓言將以小蝦米大戰大鯨魚之姿,正式向APPLE、Google宣戰,經過團隊及律師團的努力,終究有理走遍天下,今天興見兩大公司願意改善妥協,應曉薇表示這是全體市民的勝利,同時也願意首度善意回應APPLE台灣分公司與Google,,肯定願意檢討改善的態度。

應曉薇非常肯定市府的努力,但是再次乎籲法規會:
1、針對28日GOOGLE必須提出退費機制及改善方案,GOOGLE28日回覆時效不得再延,否則開罰。

2、與月底前即將來台GOOGLE美方代表談判時,要以全民利益著想。

3、近期內要嚴格監督APPLE等公司,是不是已如承諾完成中文頁面服務系統。

4、各大外商公司應於法規會限定改善時效日內完成退費機制,中文售後服務頁面等方案制定,如仍忽視台灣消費法令,市府應嚴格執行罰責,為台灣消費者把關, 依照消保法開罰,最高可以重罰一百五十萬元。並連續處罰直至改善為止。

但藉此事件,應曉薇希望市府法規會應該儘早制定虛擬平台軟體面的自治條例,並提供中央參考,台灣目前對於網路買賣諸多虛擬商品無明確規範,很多公司在台也未設分公司,經此事件,中央地方都有檢討空間。

1、 未來外商公司有無強制在台設立服務站之必要。

2、 未來軟體公司如提供瑕疵軟體有無連帶責任等。

應曉薇強調如不制定更謹慎的相關條例,面對全球虛擬交易普遍化,難保未來不會有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