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蔡才報導,這就是自由時報的標準

(本報訊)台灣加油站今天發稿指出,遠見雜誌20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落後總統馬英九近5個百分點。從蔡主席和自由時報對遠見雜誌民調的解讀,凸顯其長期以政治算計的企圖,「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搭一唱地扼殺民調的獨立性。


遠見雜誌定期針對馬總統施政滿意度、民心指數等民調結果,經比對資料顯示,如果是馬總統滿意度上升或支持率領先蔡英文主席,自由時報就會對該份民調視而不見,變成「隱藏版」,如2010年10月,馬總統施政信任度、滿意度都上升且馬總統的信任指數高於蔡主席,對於這個結果,自由時報選擇「隻字未提」。

剛出爐的總統大選民調,遠見雜誌指蔡英文落後總統馬英九近5個百分點,相關的數據又再次在自由時報「自動消失」,簡言之,同一個民調機構,對馬總統有利的數據就成為「消失的版面」,若為不利於馬總統的數據則大報特報,像是「馬團隊不及格、馬滿意度信任度雙降、二月民心指數馬跌蔡揚」等負面標題,這樣的媒體還有公信力可言嗎?

接著我們來看看蔡主席的態度,遠見這次做出馬總統領先的民調,蔡主席就質疑遠見是配合國民黨主調;反觀遠見在5月13日 所公布的民調,馬、蔡支持度分別是38.9%與38.6%,當時蔡英文的回應是「民調反映一般民眾想法」,怎麼才過了1個月,民調機構沒變,蔡英文自己卻「賭氣不服輸,翻臉如翻書」?

蔡英文指做民調的機關「配合國民黨主調」,這是很嚴重的指控,應該拿出證據。蔡英文不能因為一時民調落後,就對媒體民調做出不負責任的指控,這樣子有失一位角逐總統的政治人物應有的格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