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行政訴訟二次開庭

黃昆輝:堅持行政訴訟為人民爭取權利到底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為ECFA公投被中選會駁回而提起行政訴訟,將於下週一(21日)第二次開庭,黃昆輝表示,ECFA公投三次被駁回,是中選會及公審會的共犯結構對人民主權的嚴重挑釁,為爭取人民基本之公民權,台聯一定會堅持行政訴訟為人民爭取權利到底。他表示,漫長的訴訟過程需要民眾持續投入關心,才能讓馬政府了解人民的意志不容踐踏,台聯已號召關心公投權的社團朋友到庭旁聽,也歡迎民眾到庭關心。


黃昆輝說,經常有人詢問他為何明知馬政府不會讓人民公投ECFA,還是三次領銜提出,他表示,正因為看穿馬政府受命於中國,中國完全無法接受ECFA要公投,ECFA如此重大的政策,不僅不接受立法院的實質審查,更不敢也沒有誠意接受民意的檢驗,三振ECFA公投的結果,充分揭露馬政府反民主、反人民的本質。

黃昆輝痛斥,馬英九在元旦文告說中華民國要做華人世界的民主模範,卻一再打壓人民行使直接民權,實在可笑。人民公投是民主國家最根本的展現,但三十幾萬人連署,三次提案,三次被駁回,馬政府以壓制台灣民主來迎合獨裁的中共霸權,完全背棄人民對民主的期待,這樣的領導人還透過外媒專訪釋放競選連任的企圖,台灣人民應該看的非常清楚。

黃昆輝表示,中選會和公審會的違法決議嚴重侵害民權,現在此案已經進入行政法庭的訴訟,這次的訴訟結果是台灣民主發展史的關鍵一頁,期待司法可作為最後防線,能有公正判決,將國民主權還給人民。他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朋友們,都要關注此案。台北行政法院於21日上午11時再次開庭,許多關心此案及台灣人權的朋友都會到庭表達關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