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恆煒的健康世界(轉貼)

作者:陳昭姿(台灣北社社長)2011-2-19

金恆煒老師於過年前不久回到和信醫院進行完成治療後的第一次的追蹤檢查。經過去年九月的手術治療,以及十月至十一月間的化學與放射線治療,根據兩個半月後的電腦斷層掃描,癌症指數,血液與生化檢驗等多項檢查結果,兩位診治醫師一致認為,目前金老師情況穩定良好,並安排他於四月中再接受下一次的追蹤檢查。金老師的後續醫療,主要就是定期追蹤,我們期待腫瘤都不要再復發。

遵照醫師囑咐,金老師仍然努力加餐飯,因為他的體重還沒有進步。金師母經常陪伴金老師散步運動。金老師目前偶爾還會覺得累,手臂偶有麻麻的感覺,因此不久前曾經就近到北醫,由當時對他的病情警覺性很高,且及時安排轉介治療的陳副院長診治。陳醫師參考金老師在和信醫院的相關檢查結果,以及他的細心診療,認為並無大礙,只是稍微修正一些日常用藥。

金老師很想念在美國唸書的兒子。其實,金老師原本計畫在去年九月中旬,陪兒子一起到美國芝加哥大學報到入學。不料,就在出發前不久,被醫師診斷罹患胰臟癌,接受密集治療。某些朋友的建議,加上他自己對父親的感情,振玄擔心爸爸病情不樂觀,原本打算放棄到美國讀書,留在台灣陪父親。我們夫妻對此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金老師就由師母陪伴,在台灣接受最好的醫療照顧,振玄則應該赴美讀書,繼續原本的人生規劃,說不定還能成為金老師接受病魔挑戰的重要支撐力量。在父母與朋友的極力鼓勵下,振玄及時完成相關手續,獨自到美國學校報到。五個多月以來,父子兩人經常以Skype聯繫。師母告訴我,每次通話時,金老師都非常開心,包括正在接受辛苦的治療期間。振玄功課負荷很重,但是非常用功讀書,父母都非常欣慰。

如果體力可行,金老師希望近日可以有機會到美國探望孩子與他讀書的環境。他告訴我,他將不會有任何旅遊計畫,大致都會待在旅館。金老師的理想出國時間是三月。屆時只要醫師不反對,在經歷這場與病魔的抗戰暫時告一段落之後,我們祝福他們一家三口可以有一次美好的相聚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