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副總統出席國父孫女孫穗芬女士追思彌撒

 (本報訊)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偕同蕭萬長副總統出席國父孫女孫穗芬女士追思彌撒,除全程參與彌撒儀式,並致詞表達對孫女士的追思與對其家屬的慰問之意。

  總統表示,孫穗芬女士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元旦清晨不幸發生嚴重車禍意外,經過將近1個月的救治,最後仍未能在與死神的搏鬥中獲勝;他與孫女士雖然從未謀面,但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孫女居然在建國百年元旦遭逢如此不幸,他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深感遺憾、難過與不安。

  總統指出,孫女士一生多采多姿,出生於民國26年盧溝橋事變之後一個月,17歲時考入民航公司,成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年輕的空服員;41歲時則去完成大學學業,並因成績優異,獲得《華爾街日報》獎的殊榮;之後投入外交圈,跑遍世界各地;1994年退休後主持一個顧問公司,在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貿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說,孫女士從空服員、外交官到企業家,跨越許多領域,可說充滿戲劇色彩;此次返台參觀花博,卻意外讓這齣非常精彩的人生大戲劃上句點,令人不捨,但相信她精彩的一生將留給大家無窮的回憶與追思。

  總統表示,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父當年所提的理想已在台灣逐步落實,尤其三民主義與五權憲法已經成為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國父在彌留之前所提希望儘快廢除不平等條約,已在他去世後18年實現,而政府更進一步提高中華民國國際地位,迄今共獲得97個國家及地區給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相信國父在天之靈將深感欣慰。

  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將在國際社會持續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的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以及中華文化的領航者」等角色。總統說,國父是他最欽佩與景仰的政治領袖,今天來參加國父孫女的追思彌撒,內心感慨萬千,期盼孫女士在天之靈保佑中華民國能有更和平、更繁榮、更幸福的一百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