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陸委會踐踏弱勢權益 應即撤廣告

假民調廣告侵佔公益廣告配額

(本報訊)陸委會在四月十日開始在各電視台強力播送的ECFA宣導廣告片,立委管碧玲(4/27)抨擊陸委會在片中引用柏克民意調查公司所做的不實民調,公然誤導閱聽大眾;而且這些強力密集播送的廣告還是侵佔公益廣告的配額,管碧玲指出像這樣舖天蓋地的播送手法,賴幸媛的陸委會是沒有這樣的實力的,應該是馬英九全力主導,管碧玲痛斥馬英九與賴幸媛慣以維護弱勢者權益自居,現在為了ECFA,大做假民調廣告,愚弄人民,還偷偷盜用電視台寶貴的公益廣告時間,不但踐踏弱勢團體的權益,兩人言行不一、欺世盜名的行為可見一斑。

管碧玲指出最近常看到陸委會為了ECFA舖路的兩岸經貿合作廣告,密集程度幾乎是在各電視台的各時段都可看到,密集程度有時幾分鐘就重播一遍,而且還多是黃金時段,但令人為氣結的是陸委會為了美化與中國合作,竟然是大量採用被揭發為假民調的柏克民調公司去年為陸委會所做的二次江陳會民意滿意度。管碧玲指出陸委會在廣告中強力放送的所謂民意滿意度高達八成的民調全是在柏克誘導式的問卷下所做成的,例如在問及包機直航,柏克就提示”將可節省成本與時間”;在問及海運直航,則提示將”降低成本與便利運輸”;在問到郵務合作,就提示將”更快送達兩岸的收件人”…等等。

管碧玲指出也因此當時柏克的民調滿意度遠高同時間其他的民調,例如在對包機直航、海運直航、郵務安全等議題上,柏克所做的民意滿意度比研考會的民調多出兩成;比年代、聯合報與中國時報等媒體多出三成左右。柏克這些民調的滿意度都高達八成,也是現在陸委會電視廣告所引用的數據。管碧玲指出,馬英九政府現在為了推銷ECFA幾乎無所不用其極,不但製作假民調廣告誤導民眾,還大量盜用原來是為弱勢團體準備的少數公益廣告配額。管碧玲憂心的指出在現今不景氣的情況下,弱勢團體的募款本來就困難,現在有限的公益廣告時間又大量被挪用為假民調廣告,大幅刪減弱勢團體的募款時間,簡直是踐踏弱勢團體,管碧玲要求陸委會應馬上撤掉假民調廣告,還弱勢團體一個公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