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新聞局聲明稿

(本報訊)針對近日來部分媒體質疑政府干預新聞媒體,行政院新聞局今(11)日嚴正聲明,新政府自五二0上任以來,從未介入或干涉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或公共電視的內部人事、營運或節目及報導等。
新聞局並作以下三點聲明:
一、「中央通訊社」依其設置條例,其董事長及董事均由行政院遴聘,至社長、副社長及其他內部人事均由其董事會決定,本局未曾過問,亦未參與相關內部人事任命之作業。
二、「中央廣播電台」依其設置條例,董事由政府遴聘,至董事長則由董事互選產生,其前任董事長鄭優於馬總統520上任後即已表達辭意,10月1日提出辭呈,至其他提出辭呈之董事,行政院新聞局即依條例規定,補辦所遺缺額之遴聘,惟因該台董事會尚未召開,董事長及總台長迄未決定。
三、「公共電視」董事依法由行政院提名候選人送交立法院推舉的審查委員會同意。該審查委員會成員由立法院依政黨比例組成,成員亦由立法院決定,指稱政府干預,與事實不符。
另外有關國際記者聯盟(IFJ)在網站上登載台灣政府干預媒體自由之錯誤報導,行政院新聞局已經對於IFJ引用未經查證的訊息表達抗議,並已訓令我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新聞組直接向IFJ澄清並請其更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