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風情-重溫D51型蒸汽火車頭(DT675)的黃金歲月




【北縣訊】為讓D51型蒸汽火車頭(DT675)活化再利用,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於暑假期間精心規劃了「火車頭預約導覽」、「尋找D51型蒸汽火車頭之旅」、「Fun暑假來塗鴉~火車頭彩繪創作營」等研習課程,邀請民眾抱著愉快的心情一覽火車頭的黃金歲月。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自開放「D51型蒸汽火車頭(DT675)」團體預約活動來,報名人數十分踴躍。6月16日的首場導覽活動於臺北縣藝文中心蒸汽機車展示館熱鬧登場,私立立德幼稚園的小朋友圍繞著火車頭,興奮地聆聽古庭維老師(鐵道情報雜誌主編)的導覽解說,且不斷的舉手發問,熱真的程度讓現場氣氛熱鬧不已,也讓展示館充滿活力與朝氣。提醒民眾,預約導覽活動至12/31日截止,參觀者請於出發前10天報名。

「火車頭之旅」由文化局與救國團臺北縣團委會合辦,文化局參與行程規劃並邀請專業講師隨行解說。活動為兩天一夜(7月12日、13日),旅遊路線將北至南逐一探訪臺灣僅存的4輛D51型蒸汽火車頭,包含臺北縣藝文中心「DT675」、彰化扇形車庫「DT668」、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DT654」、臺南市體育公園「DT652」,沿途至彰化溪湖糖廠體驗搭乘蒸汽小火車,並參訪嘉義北門車站。活動僅開放一梯次40名,相關活動報名請逕洽救國團29692161轉分機22李孟哲先生。

「彩繪創作營」活動,讓民眾以塗鴉的方式,共同詮釋火車頭的新故事,彩繪成果將作為藝術造景,展示在臺北縣藝文中心周圍。活動時間共計5天(8月11日至8月15日)、每天3小時(14:00-17:00),講師將帶領學員認識火車頭、逐步構想創作主題,並在臺北縣藝文中心外圍鐵欄杆的三夾板上進行塗鴉彩繪,創作營活動全程免費,報名對象為國小一年級以上學生、一般民眾或親子,名額限30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報名方式可至文化局網站下載報名表,採傳真報名89535325或e-mail:am6381@ms.tpc.gov.tw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黃小姐收。

文化局表示,「火車頭預約導覽」,讓各位朋友在參觀之餘,透過「裝置解構圖說展」,讓人們有更多機會深入認識鐵道文化,體驗火車魅力;「火車頭之旅」讓您一次探訪臺灣僅存的4輛D51型蒸汽火車;「火車頭彩繪創作營」由您親手打造專屬獨有的造型款式。充滿懷舊與知性的火車頭之旅,絕對會讓鐵道迷們津津樂道,回味無窮。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